Teenage Engineering TX-6:一個超輕量的迷你 all-in-one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硬體 » Teenage Engineering TX-6:一個超輕量的迷你 all-in-one 混音器、合成器、錄音介面還是 groovebox!

Teenage Engineering TX-6:一個超輕量的迷你 all-in-one 混音器、合成器、錄音介面還是 groovebox!

%e6%88%aa%e5%9c%96 2022 04 22 %e4%b8%8b%e5%8d%883.03.25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2.04.22

Teenage Engineering TX-6,一個幾乎和手機相同大小、外型優雅、由電池供電的 all-in-one 設備,能夠作為錄音、混音、效果器、MIDI 編輯,同時還是一個適合在旅途中簡易使用的 groovebox。

 

Teenage Engineering 新品

Teenage Engineering 歷來的產品有經典革新的OP-1、編制更為緊湊的 groovebox OP-Z ,或是便攜式節拍製作合成器 Pocket Operators 系列⋯⋯Teenage Engineering 以非常特別的、完全嶄新的設計產品而聞名。這些設計帶有非常工業化的特質,但同時也獨具風格及巧思。他們的設計和產品概念時常讓人又愛又恨,兩極化的特質同時存在使它們獨一無二。

近日在一個沒有特別做盛大宣傳的情況下,Teenage Engineering 推出了一個充滿話題性的全新產品:Teenage Engineering TX-6。

 

關於 TX-6

Teenage Engineering 的 TX-6 是一款超級便攜的電池供電多功能音訊處理工具,它將錄音介面、混音器和 groovebox 結合在了單一裝置中。Teenage Engineering 表示,這是第一個便攜式的專業混音器,可以作為一個多功能的32 位元 48kHz 錄音介面、具有樂器 tuner、內建數位 FX、合成器和鼓機。

外殼由 CNC 鋁材製成採用 2k 成型,大小和智慧型手機差不多,可以放進幾乎所有口袋的大小。面板配置由 18 個旋鈕、6 個滑桿、1 個大旋鈕、幾個按鈕和一個小顯示螢幕組成。全部的配件都是重新設計,擁有相同的迷你尺寸。難以相信居然在這麼小的框架下放入了這麼多的東西。

 

錄音介面

TX-6 是一把音訊處理版的瑞士軍刀。它是一個符合常規標準的 USB-C 多 channel 錄音介面,解析度/取樣率為 32 位元 48kHz。在背面有 6 個 3.5mm 插孔立體聲輸入,能夠與非常多的外部設備做連接;它甚至有可以將這些輸入調整為 1 個 12 channel 錄音介面的選項。

更加分的是,它不僅支持 macOS、Windows,甚至有MFi 認證,也支援幾乎所有的 iOS 設備。

 

效果器

TX-6 內建了經典的 DSP 效果,包括 Reverb 、chorus 和 delay,除此之外也有一些創造性質的效果器,讓你重新塑造、改變聲音的樣貌,包括 freezer、tape、 filter 和 distortion。每個 channel 都有一個 3-band EQ 和可調式 compressor。

 

混音器

將 TX-6 翻轉過來,就變成了一個便攜式的 DJ mixer。能夠將 channel 1變成一個 corssfade 的 fader,用來控制 channel 5 和 6 之間的 crossfade,可以在兩者之間進行 fade/cut。假設將不同的合成器、鼓機、樂器等等輸入,就能夠將這些聲創造性地混合。

 

Groovebox

TX-6 也是一個合成器和鼓機,或者更簡單地說是一個便攜式的 Groovebox。內建了合成器和 sequencer,有 4 個振蕩器波形和 4 個合成的鼓音色。具有 tempo sync 的功能,除此之外還沒有關於這個功能的更多細節。

 

藍牙控制器

TX-6 還提供藍牙的無線連接。所以你可以將 TX-6 作為其他藍牙 MIDI 設備的無線 MIDI 控制器。或者透過藍牙接收其他來外部設備來觸發或同步內建合成器和 sequencer。

 

移動式製作中心

這把小小的音訊瑞士軍刀的機動性,無疑是 TX-6 的亮點。TX-6 由可充電電池供電,可續航約 8 小時。Teenage Engineering 表示,TX-6 在不使用時會自動將顯示螢幕置於睡眠狀態,LED 效能可作調整,從而提高能源效率。除了背面的 6 個立體聲輸入和 USB 連接孔,在前面配有 1 個 AUX out 、1 個CUE out,以及有專用迷你旋鈕的 Main out 輸出孔 。

 

不過這些迷你因素的缺點是, TX-6 很難和常見尺寸的線材一起使用,不只是 3.5mm 的規格,還包含線材接頭的直徑。大部分的輸入輸出可能都需要搭配 3.5-6.3mm 的轉接頭使用(盒內有附 1 個),TE 官方也提供了很多適合 TX-6 的細長型 3.5mm 線材可作購買。

 

 

總結

這一個充滿驚喜的產品,擁有非常優雅的外觀和卓越的特質,能夠絲毫不費力的帶到任何地方使用。TX-6 在一個小小的裝置中提供了非常多的東西,非常令人興奮,不過價格有點令人生畏。

Teenage Engineering TX-6 現已上市,售價 1199美元。

 

更多資訊可至: teenage engineering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2559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