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降臨 ! Erica Synth 新的鼓機 Perkons 即將登場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合成器 » 雷神降臨 ! Erica Synth 新的鼓機 Perkons 即將登場

雷神降臨 ! Erica Synth 新的鼓機 Perkons 即將登場

Get 1382%d1%85
Author by crysis Cal 2021.12.28

2021 年對許多硬體樂器廠商來說,可能是個不順的一年,原本以為控制住的疫情再度爆發,其對整個硬體生產產業鏈所帶來的影響絕對不容小覷。

其中,硬體合成器大廠 Erica Synth 也是深受影響的其中一員,不過,從它們最新釋出的消息來看,他們並沒有在這段晶片、電路面板產能皆停擺的情況下就此荒廢,而是利用這段時間開發新的產品,並且蓄勢待發。

 

Perkons - 強大的鼓機即將現身

Erica Synth 即將推出的新產品是一台鼓機,名為 Perkons ,此名源於拉丁文,象徵著閃電、雷電以及其所帶來的能量, Erica Synth 引用此涵義,強調新的鼓機蘊藏著不可言喻的爆發能力。

Perkons 搭載 4 個發聲數 (可以說 4 個 Oscillator ,但 Erica 官方將其稱作 4 Voices) ,各自可以獨立進入全類比的 Filter (LP / BP / HP) ,且搭載獨立 Overdrive ,而後, BBD Delay 可以為聲音打造真實的空間感,最後,聲音將會進入 Cpmpressor 以及總 Overdrive 。

最後的 Overdrive 也是 Perkons 的特色之一,根據官方說法,最後加上的 Overdrive 可以使 Perkons 捏塑出更為暴力、風暴般的音色,在完成音色製作後,可以利用下方具力度感應的 Pads 做出樂句編排,直接在 Perkons 上編寫 Pattern 。

Perkons 值得令人注意的特色如下 : 

  • 4 個發聲數,各自可以獨立進入全類比 Filter (LP / BP / HP) 。
  • 每一個 "Voice" 皆有獨立的 8 個參數可以控制。
  • 具力度感應的 Pads ,你可以直接在 Perkons 上面進行樂句編排。
  • 每個 "Voice" 皆有獨立輸出,因此你也可以將捏塑好的聲音輸出當作音源使用。
  • 內建 64 個 Patterns 記憶,當然,你也可以透過外接 SD 卡進行擴充,你可以記錄下每一個 "Voice" 的參數以便下次使用。
  • BBD Delay ,關於 BBD Delay 的介紹可以參考這裡,此文中有詳細介紹何謂 BBD Delay 。
  • 有一個可以開啟或關閉的 Compressor ,讓你的聲音在進入最終的 Overdrive 前變得更為緊實。
  • 搭載一個可以 Assign 到 8 個參數上的 LFO 。
  • 搭載 4 軌 Sequencer 。
  • 4 種 Shuffle 的演算法,目前尚未得知此功能的細節,Erica Synth 尚未公布。

 

 

根據最新資訊, Erica Synth 有可能在 2022 年初量產,可以關注我們的社群以獲得關於 Perkons 的最新消息。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2109 次

Img 7940

作者: crysis

簡介:大學生,念傳播學院,喜歡貓,覺得這城市每個場景都該有適合的背景音樂。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