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叫我歌手之寶博士首張單曲EP上線了|限量 NFT 於 akaSwap 獨家販售!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互動科技 » 請叫我歌手之寶博士首張單曲EP上線了|限量 NFT 於 akaSwap 獨家販售!

請叫我歌手之寶博士首張單曲EP上線了|限量 NFT 於 akaSwap 獨家販售!

1 phdmmnrbcstnvbptfpahiw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1.11.11

因為一次的錄音結緣,被阿爾發音樂才女歌手林理惠清唱 Jazz 的魅力折服,在理惠一句隨心的邀約下

|「寶博士,我覺得你很適合唱 Rap,我來幫你做一首歌!」

就成了寶博此生繼擔任金馬獎入圍電影跑龍套角色(有台詞)的神奇體驗之後,又一傳說,那就是:我進錄音室灌唱片啦!

 

音樂是錄好了,但要怎麼讓它更好玩呢?適逢阿亂最近狂推 Tezos 鏈 NFT,自己也投身推廣亞洲首個華文友善的 Tezos NFT 平台 akaSwap,那就來去發個 3D MV 當做 NFT 吧!

 

進入元宇宙前,先有人形

首先,用了 Facebook Reality Lab 的這篇論文「PIFuHD: Multi-Level Pixel-Aligned Implicit Function for High-Resolution 3D Human Digitization」的方法實作了 AI 虛擬人。透過人工智慧「猜測」我的背後長相,透過單張照片即建構完整個寶博 3D 模型。

 

左邊是原始照片,中間是深度推算,右邊是 AI 猜測出來背後的長相

 

Mixamo 動起來

透過被 Adobe 併購的 Mixamo 這套神奇線上工具,可以快速自動將人物上骨架,然後就可以挑選喜愛的動作在自己身上,逼自己跳舞!

 

 

 

下載 FBX 以後導入 Blender 做貼圖修邊,就可以匯出 glb 3D 檔案,到 akaSwap 發行 NFT 了!

我的 3D Avatar on VRoidHUB

我在臺大這學期開設「虛擬人與遙現課程」教學 PIFuHD 的內容,你也可以自己做!

 

外國的月亮緣/圓

但由於這次歌曲主題是狗狗上月球,除了有點幣圈謎因外,也是紀念張雨生(每年11/12是他的忌日)當年的《帶我去月球》如今我唱《帶狗去月球》也遙想他當年出世的創意與革新,所以除了自己(後來加上一條強壯的狗/柴犬)外,還想要來個月球。

聯想到了曾經看過 HEN 平台上面的藝術家 Diane Drubay 的作品,可以在圓球裡頭放入模型讓藏家互動,決定參考他的作法,讓寶博和強壯柴犬在月球中心跳舞!

 

出外靠朋友

既然是 MV 那就不能只有 3D 模型在表演,還要能夠放音樂!透過台灣首位 ArtBlocks 創作者(吳哲宇大師也算)阿亂 王新仁的大力幫忙,我們建立了 Three.js 為基底的音樂播放器,點擊我的 3D 模型公仔,就可以像 CD 唱片一樣播放這次發行的單曲《狗狗奔月 DOGE TO THE MOON》!

點這裡去播播看!(記得要點擊/觸碰狗狗或者我!)最後還做了地球版火星版還有….重力波版

 

四種發售方式同步開賣!

忙了兩週幾乎沒睡,利用課餘閒暇和週末假日,規劃兩個月,經歷了如上的製作過程以及許多人的幫忙下,總算決定,2021/11/11 晚上 PM 11:11 開賣,為期 11天,四種賣法一次推出,不搞 FOMO,只要你的愛。

1. 「獨版拍賣」 11/11 11:11 PM 開賣 1.111 tez 起標

https://akaswap.com/akaobj/1269 點擊公仔可聽完整歌曲

有直購價 1111 tez!如果有大戶巨鯨想直接買走,我會非常感謝!

2. 「限量版|同捆包直購」 10 個一組 有獨立編號 每個只有 1/10 首歌(依據編號決定前後)111.1 tez (目前已經不小心偷跑上架)

https://akaswap.com/bundle/108 點擊公仔可聽1/10歌曲

 

11/11 更新:已經賣掉!由娃娃機系列 NFT 作者 de_Ruei 典藏!感謝!

 

3. 「開放版號」 11/11 晚上 11:11PM 開搶 11 分鐘,每個 11.11 tez

已先 mint 出 10,000 版,11 分鐘內賣幾張算幾張,晚上 11:22 PM 會將剩下沒賣完的銷燬。

 

這幾張的封面我自己很喜歡,裡面的 3D MV 當然也很酷,一樣點擊公仔就會唱歌!

https://akaswap.com/akaobj/1280 月球版

https://akaswap.com/akaobj/1281 地球版

https://akaswap.com/akaobj/1282 火星版

https://akaswap.com/akaobj/1283 重力波宇宙版

歡迎搶購!

 

4. 「盲盒」無音樂 純 3D 模型/ NFT 公仔來者 11/11 晚上 11:11PM 開抽 11 天,每抽 1.111 tez 總共 499+1 最後賞

https://akaswap.com/gacha/37

這次的盲盒內容設計我也很滿意!一共有 12 個小獎跟 3 個大獎(神祕獎、最大賞和最後賞):

每個都是獨立的 glb 3D 檔案,其中有四組帶動作,其餘都是靜態的。本計劃和 MomentX.network 獨家合作,未來每個 NFT 被匯入 VR 世界還會出現彩蛋喔!

 

全文轉載自 請叫我歌手之寶博士首張單曲EP上線了|限量 NFT 於 akaSwap 獨家販售!2021/11/11 晚上 11:11 準時開賣。Mdeium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2532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