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維加斯 MSG Sphere 運用沈浸式體驗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互動科技 » 拉斯維加斯 MSG Sphere 運用沈浸式體驗

拉斯維加斯 MSG Sphere 運用沈浸式體驗

Sphere msg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3.10.03

拉斯維加斯的 MSG Sphere,一個耗資23億美元的巨型球體娛樂場館,正式對外揭露其內部的驚人技術。這座場館不僅點亮了拉斯維加斯的天際線,更在社交媒體上引起了廣泛的討論。它的開幕秀由 U2 樂隊主持,並隨後上映了由 Darren Aronofsky 導演的電影《Postcard From Earth》。




HoloPlot X1 System


MSG Sphere 的音響系統其中最大的賣點之一。場館內的 Sphere Immersive Sound,由 HoloPlot System,號稱全球最先進的音響系統之一。這套系統能為每位觀眾提供清晰且個性化的聲音體驗。不僅如此,這套音響系統還能在同一首歌中突出不同的樂器,或是讓觀眾感覺到有人在他們耳邊低語 (ASMR?!)。

此外,Sphere Immersive Sound 還利用了 HoloPlot 的獨特 Wave Field Synthesis 技術,這是一種空間音訊渲染技術。使用 Wave Field Synthesis,音效設計師可以創造一個虛擬的聲音起源點,然後將其放在一個精確的空間位置。這使得音訊可以被導向聽眾,使其聽起來非常接近,即使聲源距離很遠。


3D Control 系統


Multiple beams 多點聲音投射

 

除了音響系統,MSG Sphere 還有其他驚人的技術。例如,他們展示了一種可以用來製造自然風效果的空氣砲,並表示未來可能會使用濕度、溫度甚至氣味來增強演出效果。最令人震撼的是,場館內有一個曲面沉浸式屏幕,當他們播放不同的場景時,觀眾會有一種被完全帶入其中的感覺。

MSG Sphere 的開幕秀由 U2 樂隊演出,他們將在 MSG Sphere 進行一系列的 25 場演出,所有的表演都圍繞著 1991 年讀專輯《Achtung Baby》。從網上流傳的視頻中可以看出,Sphere 的體驗難以用言語描述:它是沉浸式的、感官超載的,特別是現場那些巨大的高解析度 LED 螢幕,像有一堆 IMAX 包圍著觀眾。

MSG Sphere 絕對是一個視聽革命,它將為觀眾帶來前所未有的體驗,你會想去體驗看看嗎?

 


資料來源:HoloPlotMSG Sphere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3077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