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DAW 中的王者 - Tracktion T7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免費 DAW 中的王者 - Tracktion T7

免費 DAW 中的王者 - Tracktion T7

T7 feature steel blue large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8.08.23

T7 是 Tracktion 旗下更名為 Waveform 的最後一個版本,現在也開放免費下載了!

變成免費之後,T7 可能是免費 DAW 中最強大的一款了, 而且所有的系統(macOS、Windows、Linux)皆能使用。當一開始錄音、混音或是編排聲音,預算較少的的時候,免費的生產工具是無價的,不單只是一個資金短缺的避難所,同時也能快速生產出東西,相較於硬體而言。廣為人知的免費軟體,其他還有像是 iOS 系統上的 GarageBand 、 Windows 上的 Cakewalk SONAR 或是跨平台且開源的 Ardour;Tracktion 並不是唯一的選擇,但 Tracktion 7 有一些我們感興趣的功能或許是不同於其他選項的。

而在他們官網上也寫了:

「我們沒有「Lite」版,也沒有音軌數或插件的限制,或是像其他常見的低階版本限制。為什麼呢?因為我們認為你會非常享受我們的軟體,並且找到投資我們的優點,以及擴充更多新功能。創意及革新一直是驅使我們進步的動力。無論你是 Mac、Windows 或 Linux 的使用者,歡迎直接下載並加入我們。」

那麼接下來就帶大家來看看主要的功能:

 

BLUE STEEL USER INTERFACE

這個叫做 BLUE STEEL 的使用介面,相當的實用,把所有的功能都集結在同一個螢幕上,無需切換頁面就能做所有的工作。而且為了要在升級之後,也能夠順暢使用,所以整個螢幕的動態調整是非常良好的,除了可視性的深度,螢幕上的顏色調配也能在長期觀看、使用時,保持清晰。另外也還有許多可節省時間的快速鍵功能。

Clip Layer Effects 

Clip Layer Effects 則是另一款獨家專利的設計,能夠在 clip level 就能夠完整控制聲音設計的細節。這是什麼意思呢?簡單來說你可以堆疊多組效果在一個獨立的 clip 上,相較於其他 DAW 只能將效果加在一個 track 上,在 T7 中則可以隨時啟動或關閉每一個 clip 的效果,影片中將有更詳細的說明。

AUTOMATION PATTERNS

另一個全新的功能,將可大大節省時間同時也啟發你的靈感,T7 中的 Automation Patterns 絕對會變成你最愛用的功能。只要選擇一個參數來調整,直接套用 pattern 或是再自行調整。是一組非常快速又簡單來調整音色的方法。影片也會有簡單的教學。

LFO MODIFIERS

T7 的全新 LFO 功能可以調變軟體或其他插件裡的所有參數,或是每一軌的控制選項,這個功能使每個插件的變化性更大,也能夠用較少的效果就做出更有創意的變化。

 
 
更多資訊及下載連結可至 Tracktion 官網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38767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