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作者群 » Zoe

Thumb 11042094 829841337088938 767551279 n

Zoe

喜歡任何神秘奇怪的事物、音樂、文字、電影、思想。尤其喜愛能夠將腦子裡的混亂狀態顯現出來的聲音或是影像。
269386 full

使用合成器的恐怖電影配樂大師

合成器的聲音雖然平常大家不太常特別留意到,但是其實它時常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之中,尤其在電影的部分,科幻片、恐怖片等片材中,合成器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去襯托整體氛圍,下面介紹了許多經典老片語和合成器的配樂,希望不會嚇到大家 :)

Untitled design

了解模組合成器的 25 張必備專輯:下

巨大的機器被義大利麵般的電線纏繞,像一座座塔樓佔據了整間倉庫,它們不斷發出神秘的嘎吱怪聲,好像來自地球以外的世界。這些像巨石陣般的機器以及不自然的聲音,是古老電子音樂場景的代表性影像。對於一般人來說,模組合成器始祖的模樣已經十分遙遠,但它的出現定義了歷史上人類對於「未來」的想像,不管是在視覺或是聽覺上。

Untitled design

了解模組合成器的 25 張必備專輯:中

如果你看過“I Dream Of Wires”紀錄片,也是模組合成器迷、或者你是對模組有興趣但還沒那麼了解,本篇文章將要介紹的 25 張專輯,你都應該要聽過。而如果你只是單純喜歡聽歌的樂迷,這份歌單也一定能滿足你挑剔的耳朵。讓我們邊聽歌,邊從這些專輯認識模組合成器歷史吧!

67d40770b92e1d3ece49136c09b1e787 original

最新半模組鼓機「2020」,就像在用調色盤做節奏

來自日本的 2020 是一台最新的半模組鼓機,在 OS X 系統上使用,專門設計用來製作節奏與即時的創作。目前正在製作階段,透過 Kickstar 募資中。 團隊表示,2020 設計的核心概念是: 從一個最簡單的小概念,衍伸出無限種聲音、節奏的可能性 在「一個螢幕內」即可完成完整的節奏,而不需要翻頁或捲動視窗 因此,2020 的使用介面被設計成「像太空船的操縱面板」,所有的功能都被放在一個視窗中。

Untitled design

了解模組合成器的 25 張必備專輯:上

如果你看過“I Dream Of Wires”紀錄片,也是模組合成器迷、或者你是對模組有興趣但還沒那麼了解,本篇文章將要介紹的 25 張專輯,你都應該要聽過。而如果你只是單純喜歡聽歌的樂迷,這份歌單也一定能滿足你挑剔的耳朵。讓我們邊聽歌,邊從這些專輯認識模組合成器歷史吧!

Roland ec10 electronic layered cajon

Roland 推出改良木箱鼓,混合「原聲+電子」,讓你的不插電表演更精彩!

Roland 發表了 EC-10 EL Cajon,一台混合 Acoustic 及 Electronic 的「混種木箱鼓」。這對常在街頭表演或是喜愛即興 Jam 的音樂家們來說是一個好消息,在不插電表演的打擊樂器選項裡,EC-10 在機動性與攜帶性上都比爵士鼓方便許多,也比過去傳統的木箱鼓擁有更多聲音上的可能性。

Micromidi3

世界上最小的合成器?比 MIDI 線接頭還小!

儘管「製作出最小的合成器」不是一個所有製造商及顧客都積極追求的目標,Mitxela 還是十分認真的貫徹了「尺寸就是一切」,挑戰製作世界上最小的合成器。目前看來想要打敗他們蠻困難的,因為最終成品的尺寸竟然比一個 MIDI 線接頭還要小!

     2016 01 27   6.06.00

創意無限的 Teenage Engineering 又來啦!前所未有的影像聲音雙棲合成器 OP-Z

繼推出大受歡迎的超可愛微合成器 Pocket Operator 系列後,充滿創意與驚喜的瑞典公司 Teenage Engineering 在 2016 NAMM 上首度公布了它們最新的 Synth「OP-Z」。這台被媒體評為「前所未有」的合成器,特別之處就在於它是一台「影像+聲音」的合成器!

2015

DigiLog 年度回顧 II:聲音藝術篇

轉眼間一年又過去了,DigiLog 十分感謝所有一直支持我們的人,不管是使用網站功能、常看我們的文章、來我們的活動講座玩,還是跟我們買器材,都非常感謝你,希望在未來也能持續為大家服務!除了陪伴大家繼續邁向新的一年,DigiLog 在忙著迎接新年新希望與工作的時候,也不忘回顧一下去年我們有趣的活動事紀!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