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k 3 將改變你對 Loop 音樂的想像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軟體 » Elastik 3 將改變你對 Loop 音樂的想像

Elastik 3 將改變你對 Loop 音樂的想像

5a19dcddc0e22
Author by Shin-Ting Lin Cal 2017.12.04

Ueberschall 在 24 號發佈了免費的音樂編曲軟體 Elastik 第三代的版本。Elastik 是一款以 Loop 為基底,結合各式的音樂動機與實用的音樂素材,讓音樂人輕易快速的組合,建構出新的音樂想法。它也給予大量的高音質線上素材庫,搭配熟悉的 DAW 使用,給予創作者一個快速找靈感的平台。

 

 

 

為了讓 Elastik 3 擁有更強的功能,開發商 Ueberschall 與 zplane.development (zplane.de) 合作研發 Elastik 3 player,針對未來音樂人對 loop 與取樣的需求來做設計。像是遇到 loop 的調性是 D-小調,但你的音樂是 C#-大調時,Elastik 3 只要經過幾個按鍵,就能立即為您解決調性不和諧問題。而在內建瀏覽器方面,依照不同類別在資料庫中搜尋,並能同步當前樂曲的音調、音階或是 BPM 來進行試聽,將更有效率的找到理想的取樣以及 Loop。由 zplane.development 研發的新演算法,再進行聲音各項同步時,能確保最高的聲音品質以及最低的 CPU 使用率。

其中最新的 ReTune 功能能是將任何有音的 loop 轉變音階或音調,不管是單音或復音的素材都能即時的轉換,這個功能也可以當作聲音設計的要素之一,其中的參數還包含「sensitivity(靈敏度)」、「transients(暫留時間)」、「smoothing」、「pitch correction」音準參數,最重要的是比例控制(Dry / Wet)讓你能輕鬆掌握效果佔有的量。

 

 

 

Elastik 3 播放器用一個獨特的編曲環境 - 「Loopeye」 來編輯 Loop,並搭配官方的大量聲音素材,將會是一個有趣的音樂製作新體驗。目前支援 macOS 與 Windows 系統,並有 AAX, VST 2/3 的版本。皆為免費下載並有試用的聲音資料庫。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9191 次

11026451 1004359842912361 1180143325 n

作者: Shin-Ting Lin

簡介:擔任三重電音宮一員。又身於數位年代中的三重。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