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合成器年度盛事一 Synthposium 順利落幕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莫斯科合成器年度盛事一 Synthposium 順利落幕

莫斯科合成器年度盛事一 Synthposium 順利落幕

Upload d8cae540 5d72 11e7 a846 97a9fb5ab5fc
Author by Cal 2017.09.04

 

莫斯科這個城市可以說是合成器的里程碑之一,許多非常著名的合成器在這個城市誕生的,像是 Theremin 、 Polivoks 和 ANS 等等!然而後共產主義的年輕人們正在面臨著產新興音樂產業的挑戰,結合了熱情、前衛和最新科技,將他們的國家和世界搭上線。

 

 

Synthposium 是一個音樂博覽會,讓俄羅斯的產業及藝術家們和其他國家進行交流的活動。Synthposium 在 8/24-27 期間 ,辦在 WINZAVOD 現代藝術中心以及莫斯科電影學院。集結了很多很棒的工作坊、音樂、博覽會,讓它成為了一個全方面的活動。每年合成器的重要活動中,除了 Synthposium 之外,還有在柏林舉辦的 SuperBooth 和安那翰(洛杉磯)的 NAMM show 也都是非常有名的合成器活動!

 

 

Synthposium 還有舉辦一個小比賽,由專業的評審團們來評估這些傑出的產品們,可以說是俄羅斯第一個這樣類型的比賽!總共有六個獎項,來看看分別是哪些獎項,和哪些品牌、音樂家所得獎吧!

 

The best eurorack module

Brand: SSSR Labs

Model: Matrixarchate

The best synthesizer

Brand: Black Corporation

Model: Deckard’s Dream

The best processing / fx gear

Brand: VG Line

Model: 12bitcrusher

Heritage Preservation

Polivoks.Pro

Renewed production

SOMA laboratory

Popularization: educational initiative

Playtronica

 

 

這活動還有其他部分非常精彩!像是來自 Sputnik Modular 的 Roman Filippov 完成了他 Deckard 夢想的首演-Blade Runner-esque 8發聲數的複音類比合成器。 Roman 是另一個合成器世界的天才,在 Sputnik Modular 的期間,他給了 Buchla 的創作一個煥然一新的感覺。

DECKARD'S DREAM - FIRST TRAILER from Deckard's Dream on Vimeo.

 

再來看看另一個有趣的產品吧!LYRA-8 和 LYRA-4 -有機體合成器。他的有機體不是指我們在生物課本上看到的,而是指外星人!這是個外星人聲音類比合成器,有分 8 發聲數和 4 發聲數,振盪器當然也有結合了 FM modulation,還利用演算法來合成詭異的聲音!雖然這個產品去年就推出了,但在活動中還是非常的讓人印象深刻,關於它那帶有未來感覺,卻有有點髒髒,但還是很未來的感覺,可以說是俄羅斯合成器的另一個成功的音景。

 

Synthposium 就這樣告一段落啦!它不並沒有只限於俄羅斯,它是非常國際化的,像是很多客人都是第一次參訪俄羅斯,有 Korg 的 Tatsuya Takahash ,也有來自 Bastl Instruments 的團隊們,都有來!讓我們再期待 Synthposium 之後的發展吧!

 

 

點此瞭解更多 Synthposium吧!

參考資料 :http://cdm.link/2017/08/moscow-new-convergence-synth-makers-lovers/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528 次

Kim

作者:

簡介:每天都很開心的大學生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