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and 於 808 日推出 TR-808 的復刻機種!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合成器 » Roland 於 808 日推出 TR-808 的復刻機種! 

Roland 於 808 日推出 TR-808 的復刻機種! 

Tr 08 gal
Author by 盧家齊 Cal 2017.08.08

Roland Boutique 的最新系列,終於推出了大家最期待的三台經典機器復刻版本,包括了聲音肥厚、最有影響力的鼓機 TR-808;廣受大家喜愛,做 Bass 和 Lead 皆泛用的合成器 SH-101;以及內建豐富效果器、受 Beat makers 現場演出愛用的取樣機 SP-404。本篇來為大家介紹 TR-08 Rhythm Composer。

 

Roland TR-808 可說是鼓機界中的王者,其肥厚的大鼓、清脆的 Hi-hat 聲以及辨識度高的小鼓,皆為相當有特色的聲音,從 80 年代開始生產至今仍屹立不搖,並影響許多後世的電子音樂、流行音樂,說是這三十多年最經典的電子樂器也不為過。

 

原版的 TR-808

 

如此經典的機器,在近十幾年的音樂製作圈又創下新的使用高峰,其一機難求的程度,從其二手價格便知端倪,前陣子在拍賣網站 Ebay 上甚至曾飆高到十萬台幣以上。 

 

而 Roland Boutique 先前推出 TB-03 和 TR-09 時,當然就已有許多人期盼 Roland 何時才會推出最經典的 TR-808。果然不負眾望,終於在今年的 8/8 強勢推出了!

Roland TR-08 和先前的 Boutique 系列的尺寸相同,面板和使用介面採用和原版 TR-808 幾乎一模一樣的設計。暗黑色的機身,搭配上懷舊的四色 Sequencer,以及老式的字體,可說是保留了原汁原味。

而新功能包括:

Sequencer 加入了 Sub step 的設計,可用來編出更多細節的小鼓過門或是連續性的 hi-hat 聲(用來製作 Trap 相當方便)。

另外也增加了 trigger out 的連接孔,如果有模組化合成器的話可以輕易與之連接。

在換模式時,不用將 Sequencer 停下就能夠編輯 Step 或是使用 Tap 來編輯樂器,對於現場演出是相當實用的新功能。

而與 Roland Boutique 所有機種一樣,TR-08 採用 3.5mm 耳機孔輸出,內建喇叭和裝電池的設計相當方便,除了 MIDI IN 和 MIDI OUT 以外,當然也可以使用 Micro-usb 的接孔進行供電和資料傳輸。 

 

Roland 的官方影片也邀請了許多曾使用 TR-808 作為主要節奏組的音樂製作人來與大家聊聊對這台新版 TR-08 的看法: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9246 次

15622104 10206074550102545 1087161122752193576 n

作者: 盧家齊

簡介:台北人,喜歡迷幻搖滾和合成器音樂和東方旋律;也是 破地獄 Scattered Purgatory 和 Lu & Du 的團員。 音樂試聽連結:https://soundcloud.com/lujiachi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