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omodern 推出 ATOM - 專門打造電影、電玩配樂的強大插件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軟體 » Audiomodern 推出 ATOM - 專門打造電影、電玩配樂的強大插件

Audiomodern 推出 ATOM - 專門打造電影、電玩配樂的強大插件

     2017 07 13   4.10.57
Author by 盧家齊 Cal 2017.07.13

Audiomodern 是一家新成立的聲音插件公司,他們在日前推出了專於 Kontakt 上使用的軟體合成器 ATOM,主要是針對電影和電玩的配樂者所設計,其嶄新的聲音引擎號稱會重新激發出你創作的靈感。

 

 

而 Atom 聲音引擎的特色有一大部分是建立在多樣化的「真實樂器」聲音再造與組合,這些聲音包括相當複雜的合成器聲音紋理,以及最有趣的部分:龐大的田野錄音資料庫、或手工製作的奇怪樂器所處理過之後的有機元素(這其中包括了調過音的錨、螺旋槳、甚至還有二戰留下來的魚雷。),最後再加上類比的樂器噪音。

 

宣傳影片中其中一段,真實收錄敲擊「錨」所發出的聲響

 

以上的聲音都被專業的錄製下來,之後運用了相當高端的聲音編輯技巧,最後呈現出這款實驗味道濃厚、抽象聲響、具電影感的虛擬合成器插件。

 

 

在 Atom 中總共包含了 3000 種以上的取樣聲音,也內建多種各類型的效果器,除了可以疊上多軌不同層次的聲音,每一軌也都能夠各自加上不同效果和不同的琶音器,Atom 強大但直覺的聲音引擎讓你所製作出的聲音可以有著數百種組合和變化。

如果一開始不知道怎麼搭配出想要的聲音也沒問題,Atom 裡面已經附上 180 組預設音色,被分為五組:包含了 ATMO , KEYS, FX, PECUSSIVE 和 SYNTHETIC ,看這個類型區分其實已經涵蓋了旋律、節奏和音效,可以從中先選取喜歡的音色來試玩看看。

 

如果已經熟悉了預設音色,要自己試著合成聲音的話,每一種取樣聲音都可以被改變成不同種類型:Lush evolving pads、Dense uplifting chords、Strange acoustic tones、Deep Textures,所以可以做出環境音樂聲響、重擊聲、或具有電影感的誇張聲效,讓你的編曲更具戲劇張力,除此之外也可以更進階的調整聲音的變形、以及各種調變。內建的其他功能還包含了convolution reverb 引擎,  LFO, Filter, Envelope, 還有強大的兩組琶音器,可製作出更具個人化的強大聲音。

 

 
 
 
宣傳影片中也有更多田野錄音的小片段!
 
 

 

Atom 的原價是 149 歐元,目前正在進行特價促銷,價格為 99 歐元,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至 Audiomodern 的官網 購買。

 

更多產品特色

• 超過 180 種聲音素材, 整理成五種類別方便挑選使用。

• 聲音素材總共超過 7.2 Gb

• 提供鍵盤所有八度的彈奏範圍

• 多層的聲音引擎

• 每一層聲音提供獨立的效果

• 可加載琶音器至每層聲音

• 可隨機作曲的步進編曲機

• 強大的 convolution reverb 效果引擎

• 24Bit/48Khz 解析度的聲音取樣庫

• 適用於各種類型的音樂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6750 次

15622104 10206074550102545 1087161122752193576 n

作者: 盧家齊

簡介:台北人,喜歡迷幻搖滾和合成器音樂和東方旋律;也是 破地獄 Scattered Purgatory 和 Lu & Du 的團員。 音樂試聽連結:https://soundcloud.com/lujiachi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