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OSC 讓你用你的臉來作音樂控制器!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軟體 » FaceOSC 讓你用你的臉來作音樂控制器!

FaceOSC 讓你用你的臉來作音樂控制器!

Faceosc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1.07.12

FaceOSC 是一套透過臉部互動來萃取資訊的一套互動工具。


筆者曾經在先前寫過 “鐳射光音樂控制器都出現了,還有什麼控制器不行呢?” 以及 “這次是換用你的帽子演奏音樂了” 兩篇文章。現在的控制器真的是比古早的時候多了很多,用什麼東西都可以當作互動的工具。

打從 OSC (Open Sound Control)這個音樂的通訊協定推出以來,更是很多奇奇怪怪的軟體和硬體的控制器開始出現。相信有不少有 iOS 裝置也在玩音樂的朋友,多多少少也利用 iPhone / iPod Touch 控制 Ableton Live 或是相關的音樂軟體了。

這次的 FaceOSC 是利用影像辨識技術,透過捕捉人臉的表情來轉換成控制訊號,下面附上了開發者 Kyle McDonald 所展示的 Demo 影片,他利用 FaceOSC 和 Propellerhead Reason 做結合產生出奇奇怪怪的聲響阿!Kyle 表示目前 FaceOSC 的辨識會受到環境的燈源影響,所以要使用的朋友記得使用空間的燈源務必穩定,背景是黑色的效果最佳。

 

FaceOSC 主要 ofxFaceTracker 的衍生 App(目前似乎只支援 Mac OSX),人臉辨識開發的部份是利用 openFrameworks 的 FaceTracker 函示庫,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閱讀以下的參考資料: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7961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