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體驗 Buchla 的經典聲音嗎?Reaktor 使用者可以免費下載 Buchla 的模組合成器系統了!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想體驗 Buchla 的經典聲音嗎?Reaktor 使用者可以免費下載 Buchla 的模組合成器系統了!

想體驗 Buchla 的經典聲音嗎?Reaktor 使用者可以免費下載 Buchla 的模組合成器系統了!

17309475 1452221451494804 388786817922612087 n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7.03.22

Buchla 的模組化合成器系統可以說是擁有無限的可能性,可以讓你體會到聲波的美好,激起你對模組化合成器系統的熱情。Buchla 的合成器具有一種與眾不同的特質,這來自美國西岸的合成器不只有訊號源特別,它所呈現的聲音也非常不一樣。Buchla 是 1963 年時由 Don Buchla 在加州所創立的。Don Buchla 可是合成器圈子裡不可或缺的一位元老級重要人物,當你 goolge 他的名字時,一定會出現「合成器先驅」、「傳奇」這種關鍵字! 連競爭對手 Robert Moog (Moog 創辦人)都曾經大力地稱讚他是過去 40 年裡富有創新想法也同時立下標竿的音樂家。

 

 

Blucha 的單顆合成器們有推出各種尺寸、功能可以給你選擇,但是單價都不低,價錢從美金 $499 到 $2999 都有,這單價讓人只能遠觀而不可褻玩焉!但是好消息來了!這幾天在 Reaktor 官方的論壇上出現了 Buchla 的 ensemble 版本,是由 Trevor Gavilan 和 Reaktor 的一群工作者所一起設計的,就連 Richard Devine 也在 Facebook 發表了他使用的影片。不僅重現了 Buchla 的功能與複雜的調變,聲音更是令人驚艷,更讓人興奮的是 Reaktor 的使用者將可以”免費“下載。從今天開始,使用 Buchla 將不再只是夢想。 

 

 

這一款 ensemble 是由 Buchla 200 與 200e 為基礎來設計的。內含模組有下列:

245t Dual Sequential Control Source (Sequencer, 編曲機)
256t Triple Curve Processor (Modulation, 調變模組)
281t Quad Action Generator (ENV, LFO 封波/低頻震盪器)
292t Quad Gesture Manager (VCA, Low pass gate)
207t Signal Interface (Mixer 混音器)
266t Source Of Confusion (亂數產生)
258t Dual Generator (Oszillator 振盪器)
259t Abnormal Waveform Generator (Oszillator 振盪器)
261t Convoluted Waveform Generator (Oszillator 振盪器)
291t Triple Mutating Filter (Filter 濾波)

作者 Trevor Gavilan 負責主要製造與設計,他自身也是個音樂家,平時也使用模組化合成器的系統,並且在製造時手邊以 Buchla 系統做為主要基底。在這個 ensemble 作者還提供了一個說明書,介紹了模組的使用方法與功能,讓使用者可以真正的瞭解 Buchla。

快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影片更了解它吧!

 

 

相關文章:

傳奇的隕落 - 西岸合成器先驅 Don Buchla 於 9/14 辭世

了解模組合成器的 25 張必備專輯:上

了解模組合成器的 25 張必備專輯:下

更多模組化合成器商品資訊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134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