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款有如「瑞士刀」一般的 VST/AU plugins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十款有如「瑞士刀」一般的 VST/AU plugins

十款有如「瑞士刀」一般的 VST/AU plugins

Au plugins  1
Author by Shin-Ting Lin Cal 2016.10.22

當正在進行某特定的製作時,我們總是花很多時間在尋找一個 plugin 來將這個 project 繼續發展。有時候透過單一的 plugin 來做多項目的處理反而能達到更好的效果,本篇文章將介紹 10 款多功能效果器 plugin ,或許能讓你在更短的時間達到更佳的效果。

 

1. Waves Butch Vig Vocals

金牌工程師 Butch Vig (合作藝人有 Nirvana, Foo Fighters, Green Day, Garbage…)。與 Waves 合作,透過立即的 EQ, dynamics, saturation 這些他習慣使用的功能,來建構他專屬的聲音。

 

 

2. Waves JJP Drums

葛萊美得主 Jack Joseph Puig (U2, The Black Crows, No Doubt),將他最喜歡的鼓組聲音處理鏈整合至一個 plugin 當中,使這些敲擊聲都帶有 punch 、個性且能被控制。

 

 

3. Beatskillz That Thing

提供類比個性的 chorus 、復古的 filter 聲響、聲景產生器來模擬不同的空間聲響,與模擬經典鼓機的 bitcrusher 效果。

 

 

4. iZotope Nectar 2

針對 vocal 的處理,Nectar 2 提供了音準校正與編輯、消除呼吸聲功能、plate reverb、能製造更多泛音的 saturation、動態控制、EQ、gate、de-esser 等...。甚至能偵測音準並製造合音。

 

 

5. Soundness Soundsoap 5

Soundsoap 整合了多種修正性的工具在單一 plugin 中。它可以自動偵測與去除某個頻帶的雜音訊號。對於常使用取樣的使用者來說,將可以讓取樣在 mix 中更加的清楚。

 

 

6. Waves Scheps Parallel Particles

另一款 Waves 的 plugin 將多個處理整合並簡化成四個控制參數:Bite, Air, Sub 與 Thick。

 

 

7. iZotope Ozone 7

這是一款相當受歡迎、all-in-one mastering 套裝軟件。提供:放大器, exciter, stereo imager, EQ 與動態控制功能。進階版功能增加 Vintage Compressor, Vintage Tape 與 Vintage EQ 。

 

 

8. Exponential Audio Excalibur

由前 Lexicon 工程師所製造,這個多效果的處理器有四個 “Voices” 每一個部分有 13 種效果,包含 chorus, flanger, phaser, ring mod, shifter, reverb, filter, distortion。大量的有趣的 preset 使聲音處理時能有很多的啟發。

 

 

9. Dmitry Sches Tantra

如果你需要的是一個有趣的節奏性效果器 Distortion, tremolo, filter, delay, lofi, flanger, glitch 與 reverb,在這之中都能透過高度自由度的調變功能,來節奏性的效果變化。內建 32-step 序列器與也能在各個 step 中做不同的封包變化,製造誇張複雜的變化。

 

 

10. iZotope Alloy 2

被設計作 all-in-one 的混音工具,將微妙的使個軌道更融入整個 mix 當中。

 

 


文章來源:http://www.musicradar.com/news/tech/10-super-useful-swiss-army-knife-vst-au-plugins-643549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8991 次

11026451 1004359842912361 1180143325 n

作者: Shin-Ting Lin

簡介:擔任三重電音宮一員。又身於數位年代中的三重。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