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最好用的新音樂 APP!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2015 年最好用的新音樂 APP!

2015 年最好用的新音樂 APP!

Patterning   main.0x600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6.01.03

    Synthtopia 網站在新的一年發佈了讀者票選出 2015 年 15 個最好用的音樂 App:

1. Patterning Drum Machine

    第一名就是 Olympia Noise Co’s 的 Patterning Drum Machine(圖形鼓機) 。Patterning 幾乎可以說是使用音樂 App 的典範,不只可以搭配多重音色和力道大小,還有非常簡單易懂好操作的使用介面。重點是極為親民的價格-美金 7.99,就可以買到這麼棒的音樂 App!

 

 

 

2. Borderlands 2.0

    第二名則是粒子合成器 App-Borderlands 2.0

這款軟體使用粒子合成的新型介面,可以直接簡易的變化聲音效果,而這項技術需要聲音的小片段或雜訊來創造出較複雜進化的音質質感。Borderlands 2.0 強調了手勢上的互動操作更勝於旋鈕和推桿,只要拖拉就能創造音樂的多重變化性。

 

 

 

3. Ableton Link

    第三名則是 Ableton Link ,不像以前所習慣的音樂 App,這個是可以與其他軟體分開使用的新科技,擁有 Link 之後只要將所有裝置連至同一個 Wifi 網路,開啟 Link 功能,不管是各台電腦所開啟的 Live 程式,亦或是擁有 Link 功能的 App 皆可同步。讓你更簡單的使用移動設備或是桌機來和朋友一起 Jam!

    想瞭解更多可以參考 DigiLog 之前寫的文章喔:Ableton Link 將改變數位音樂互動性與即時性

 

4. Fugue Machine 

  這是一款由 iPad 發送 MIDI  的程式,統整了許多啟發性的作曲技巧,如序列主義、巴洛克風格...,讓使用者可以隨手使用,快速地做到充滿風格性的旋律。編輯方式以大家最習慣的 Paino Roll 的形式來做編輯。除此之外,原來單一方向的 Paino Roll 如今同時以不同速度或不同方向做播放,是一個全新的 sequence 的方式讓不管是類比合成器或鼓機等音源,有更複雜變化。

 

 

 

 

5 korg iM1 

  iM1 重新再造了經典工作站 M1,利用 PCM 的技術將音色庫保存,重新移植到 iPad 機器上。不僅僅於此,更加強了原來的 M1 合成器,加入了 Filter Resonance、高達 18 個 effect、還加入 Korg 最經典的 KAOSS pad 即時觸控效果器,號稱終極版的 Korg M1。在音色庫方面,除了原有內建的 3300 音色的音色庫之外,還提供 34 張外加的音色卡提供付費下載。另外擁有 KORG Gadget 的用戶能將 iM1 加入使用。配上簡單的 MIDI 控制器,將是一個輕鬆攜帶,多項功能的音源機。

 

 

6 iMaschine 2 

  iMaschine 2 將 NI 著名的節奏編輯系統簡化成適合隨身裝置用的版本,在最新版的 iMaschine 2 中你可以利用 16 個 Pad 來演奏數百個專業級的音色庫,還有 Smart Play 鍵盤模式讓你輕易加入在調性上加入 Bass 與旋律線,還能加入 iTunes 中的錄音或音軌來做切片玩出不同的花樣,最特別的是還配合最新的 3D touch 技術,讓 iPad 在音樂演奏上,呈現更多的表情。這些演奏都能在 iMaschine 2 中被編曲,成為一個完整的音樂檔,讓使用者可以隨時隨地的編曲,最後還能將project 匯入電腦版的 Maschine 繼續編輯,或著直接上傳至 soundcloud 與他人分享成果。

 

 

7 Audiomux + MIDIMux  

  Audiomux 與 MIDIMux 是一個將 iPad 音樂 app 與電腦 DAW 整合的軟體,能將 MIDI 與 音源的 App 透過 lightning 或是 30 pin 的連接線來傳輸至 DAW 當中。類似一個 MIDI 與 Audio 的介面,讓 iPad 音樂軟體能夠匯集到同一個程式,整合後傳輸到電腦之中。

 

 

8 iVCS3  

  將 1969 傳奇的 EMS 合成器做 iPad 版本的復刻,最令人熟知的就是 Pink Floyd 的 "On the Run" 就是用了這台的序列器功能加上振盪器與濾波器來產生那至今還令人驚奇的合成器音色。iVCS3 不僅模擬了介面與音色,還加入原本缺少的 Keyboard 讓使用者可以做黑白鍵的旋律性演奏、與 sequencer 編輯,在演出中會更加的實用。

 

 

9 SidTracker64  

  這是一款號稱無腦製作 chiptune 的 DAW。而 chiptune 是什麼呢?他就是在 80 年代遊戲主機的遊戲配樂的風格,利用 8 位元的取樣率限制來製作,也因其限制更展現作曲家作曲技巧。SidTracker64 內涵模擬 SID 的合成器,同時可以錄製三軌,並可以使用 MIDI 來進行操作。使用的編曲介面是早期、像 renoise 的 sequencer 模式,如果你想嘗試製作 chiptune,SidTracker64 將是你入門的好選擇。

 

 

10 Auria Pro 

  號稱第一款最專業的行動 DAW ,能夠以業界規格 AAF 輸入與輸出,能夠使用第三方 plug-in 如 PSPaudioware, Overloud, Fab Filter …。他能擁有無限制 audio/midi 音軌,無限制的多軌錄音。內建也包含齊全的混音與編曲功能像是 FabFilter Twin2、PSPAudioware 混音插件等...,iPad 將獨自形成一個音樂工作平台,行動編曲也能專業化。

 

 

    11    SoundScaper 3.42%

    12    Figure 2 2.1%

    13    Waldorf Attack Drums 1.97%

    14    FieldScaper 1.78%

    15    Music IO 1.6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參考資料:http://www.borderlands-granular.com/app/

                  http://www.synthtopia.com/content/2016/01/01/the-best-new-mobile-music-apps-of-2015/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2760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