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hringer 買下 TC,一個新的全球巨業即將誕生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消息 » Behringer 買下 TC,一個新的全球巨業即將誕生

Behringer 買下 TC,一個新的全球巨業即將誕生

Untitled design
Author by Zoe Cal 2015.05.01

音樂產業整合趨勢

    音樂產業近年的趨勢十分明顯,那就是各大廠牌紛紛開始聯盟式的整合:Akai 和 M - Audio 的母公司 InMusic 穩定的成長中 ; 日本龍頭 Yamaha 買下 Line6 ; Gibson 囊括了從 Tascam 到音樂網站 Harmony Central,甚至還有聽起來與 Gibson 完全沾不上邊的,Philips 的影音部門。

 

    而現在,音響大廠 Behringer 的母公司 MUSIC Group,宣布買下 TC Group - TC Helicon、Tannoy 等的母公司。你可能知道 TC Helicon 製造人聲效果、吉他效果、聲音處理和 Mastering 的相關產品,那就是為何這筆交易如此重要,MUSIC Group 原本已經有的 Behringer、Midas 和 Bugera,加上 TC Group 的技術,將能在產品市場上更加齊全。

 

    不只這樣,TC 應用科技還跨足半導體設計、社交網絡經營,還有介面科技。這給 Behringer一個很大的優勢,使他們在單純製造音樂硬體之外,還多了在智慧財產和電子市場的潛力。另一方面也可以和 MUSIC Group 的本業 A/V 和廣播結合,創造更多的利益。

 

    丹麥起家的 TC 表示其實當初還有其他更大家的廠牌有意願合作,但他們最終選擇了 Behringer。這不禁使人猜測 TC 口中「更大家」的廠牌是誰。

 

    無論如何,這次的合作都是一則超大的新聞,畢竟事關兩家有權有勢的國際企業。對於那些認為 Behringer 是「便宜貨」的人,可得開始把他們認真當作一回事了 - MUSIC Group 現在已在中國擁有多家自己的廠房,還有 300 人的工程團隊。

 

巨大企業壟斷的遊戲場?

    關於近年這種大廠收購的現象,說不定它正在發生於任何一個產業之中。什麼時候音樂產業變成巨大企業間彼此競爭的遊戲,用他們強大的製造和工程能力,整合媒體和市場行銷網絡,幾乎要壟斷、單一化音樂發展的可能性。許多有趣的東西,許多有生命力、有衝擊性的設計,不知為何都還是來自於一些個人或是獨立運作的精緻廠牌。

 

    只有一位工程師的小店,引發 Modular 的文藝復興 ; 很少人聽過的 Monome 重新帶起格點控制器風潮。它們都是使用很少零件,賺取很少利潤的產品,但它們乘載的文化資本遠超過實質可見的金錢利益。然而另一方面,對於大部份人來說,最常接觸的晶片和軟體,從數位訊號處理器、微控制器 - 到你手邊的筆電,都是依靠大規模的營運商,也沒有任何一家硬體或軟體的小生產商,能夠宣告完全脫離大型電子製造商的控制範圍。

 

    不過無論問題有多深,我們都必須有心理準備:MUSIC 和 TC 合作,一個新的全球巨業即將誕生。

 

 

參考文章:Create Digital Music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396 次

11042094 829841337088938 767551279 n

作者: Zoe

簡介:喜歡任何神秘奇怪的事物、音樂、文字、電影、思想。尤其喜愛能夠將腦子裡的混亂狀態顯現出來的聲音或是影像。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