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Korg 和 Noritake 攜手研發新型態的真空管晶體 Nutube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日本 Korg 和 Noritake 攜手研發新型態的真空管晶體 Nutube

日本 Korg 和 Noritake 攜手研發新型態的真空管晶體 Nutube

Korg vacuum tube chip e1422546780177 640x429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5.01.30

有些人特別喜愛真空管的聲音,縱使真空管又大又重而且有時候還會過熱,但是它帶來溫暖和豐富泛音結構的聲音,讓許多人愛不釋手。現在日本的樂器製造公司 Korg 正準備攜手日本的電子製造公司 Noritake 聯手打造體積更小更低耗的真空管晶體。

Nutube 的製造元件將包含 Anode, Grid 和 Filament,構造和一般的三極真空管一樣,同時也可以創造出和真空管一樣飽滿溫暖的音色。透過 Noritake 公司的製造技術,Nutube 可以利用螢光顯示,並且大大降低原本的體積和消耗功率。

根據 Korg 說明 Nutube 這款在晶片上的真空管,提出了三點特色:

  1. 電力消耗:Nutube 和傳統的真空管相比,將可只使用 2% 的電力需求,來驅動真空管,使得電力控制變得更為精簡。
  2. 體積:體積和傳統真空管相比減少 30%,不需要特別獨立出來專用的腳位,可以更容易的運用在電子器材的設計上。
  3. 高可靠性和長使用壽命:可以使用高達 30,000 小時的使用壽命,並且相當穩定不需要像傳統真空管一樣時常更換。

Korg Nutube

 

關於 Korg 為什麼要開發 Nutube 呢?這和近年來類比器材的趨勢有關,越來越多復刻的合成器及相關產品推出,電子元件也需要不斷的符合目前市場還有潮流的趨勢。Korg MS-20 的創造者 Fumio Mieda 說: “以電子零件來說,真空管和電晶體相比有相當多的缺點,像是體積過大、使用壽命短還有高消耗功率,但是許多人就是比較喜愛真空管的聲音,但是現在取得真空管是越來越困難。Nutube 解放了很多真空管的限制,讓新產品的設計有更多的可能性”

同場加映:Korg 與 Arp 合作的 Odyssey 經典合成器復出!

 

我們一起期待,Korg 在未來將會帶給我們新的音樂產品設計吧!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0718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