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態的電腦管弦樂團 Computer Orchestra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互動科技 » 新形態的電腦管弦樂團 Computer Orchestra

新形態的電腦管弦樂團 Computer Orchestra

The computer orchestra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4.03.08

這幾年關於利用電腦甚至是行動裝置來做管弦樂團的嘗試相當多,國外也早已有大學再做類似的事情如 Stanford Laptop Orchestra (SLOrk)而國內則有交通大學的 CLOrk。除了利用人去操控電腦或是行動裝置當成樂器的做法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的方法呢?這項計劃可能會帶入一些不同觀點。


這個名為 Computer Orchestra 的計劃,是由 Simon de Diesbach, Jonas Lacôte, Laura Perrenoud 三人所做。該計劃需要透過群眾力量所完成,使用者可以創造和指揮自己的管弦樂團。

使用者透過上傳自己的音樂或是下載取樣融合到自己所想要的編制中,一旦完成管弦樂團的設定之後,就可以透過揮舞自己的身體來做到指揮的效果。


 

關於技術的部分, Computer Orchestra 利用 Kinect 來捕捉指揮者移動的位置和距離,並將相關的數據傳送給 Processing 這套開源的視覺軟體,Processing 又會再將訊號用 Wifi 傳遞給每台電腦,去播放應該播放的聲音,借此做出肢體指揮和聲音同步的效果,指揮者則不僅僅得到聲音的反饋,而是可以得知視覺和聲音同步改變的效果。

 

引用來源:Computer Orchestra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769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