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iVisor 讓聲音效果可以即時的操控影像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PixiVisor 讓聲音效果可以即時的操控影像

PixiVisor 讓聲音效果可以即時的操控影像

Mzl.uchogbcc.320x480 75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3.07.25

聲音和影像之間的連動性一直是這幾年許多藝術家/音樂人研究和發展的方向,如何讓聲音即時的控制影像或是讓影像即時的被聲音控制?總是有許多令人玩味的做法和樂趣。PixiVisor 就是以 Audio-visual 的概念為出發點,做為一個實驗或是創作的工具。


PixiVisor 的設計概念主要由兩個元素組成,一個是發射器(Transmitter),另一個則是接收器(Receiver)。發射器主要將影像轉變成為聲音,透過像素的轉換方式,讓影像成為可以聽見的聲音。而接收器的部分,則是逆向地將聲音還原回影像。

這樣的解釋或許還是有些抽象,統整來說 PixiVisor 有幾項可以使用的特點:

  • 透過無線傳輸聲音產生的 Lo-Fi 影像。
  • 利用音源線傳送影像訊號,並且可以透過聲音的混音器和效果器調變影像。
  • VJ 影像。
  • 聲音視覺化。
  • 探索噪音中的隱藏資訊,像是EVP (Electronic Voice Phenomenon), ITC (Instrumental Transcommunication)。
  • 可以將聲音存成 GIF 動畫檔。
  • 將影像隱藏在音樂之中。
     

關於 PixiVisor 的使用,Daniel Rowland 展示了一段用 GIF 堆疊的示範影片,他利用 Ableton Live 和 iRig Mix 調變 Nine Inch Nails – ‘The Warning”  的一段鼓節奏:

 

另外 PixiVisor 是一款跨平台的軟體,有 iOS, Android, Mac OS X, Windows 和 Linux 都可使用,對 Audio-visual 有興趣或是想利用軟體創造出 Lo-Fi 質感的朋友,或許可以參考使用 PixiVisor 來創造出不一樣的作品!

 

PixiVisor on App Store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7338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