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個你應該知道的 AI 音樂工具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精選文章 » 8 個你應該知道的 AI 音樂工具

8 個你應該知道的 AI 音樂工具

Ai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3.06.27

人工智慧(AI)正在越來越多的藝術領域,如音樂、電影和其他形式的藝術中發生。它可以影響音樂製作過程的每一個方面,包括音樂生成、音訊母帶處理和音樂串流。AI提供的另一個機會是,它為業餘音樂家提供了一種創新的方式來改善他們的創作過程。
音樂行業,就像許多其他行業一樣,正在使用AI作為對人類藝術家的協作工具,而不是替代品。許多專家、研究人員、音樂家和唱片公司正在尋找新的方式將AI技術整合到音樂中。有些軟體可以用不同作曲家的風格創作作品,而有些軟體則使用機器學習算法來生成全新的歌曲和聲音。這些工具許多都是開源的,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市面上一些 AI 音樂生成器:

 

1. AIVA

另一個總是受到關注的令人印象深刻的AI音樂生成器是AIVA,該工具於2016年開發。AI不斷被改進,以為廣告、遊戲、電影等創作配樂。AIVA的第一部作品名為“Opus 1 for Piano Solo”,它還發布了一張專輯並為一款影像遊戲創作了音樂。該工具使用戶能夠從頭開始開發音樂,並可以幫助產生現有歌曲的變化,所有這些都不需要擔心音樂授權流程。使用AIVA,你可以輕鬆生成許多類型和風格的音樂,首先選擇一種預設風格。當涉及到當前的音樂,你可以使用AIVA進行編輯。


2. Soundful

利用AI的力量,只需點擊一下按鈕,就可以為你的影像、串流、播客等生成免版稅的背景音樂。整個過程設計得非常直觀,只需選擇一種類型,自定義你的輸入,然後創造你的軌道。重複這個過程,直到你找到適合你的軌道。最重要的是,音樂是獨一無二的,Soundful的算法與一些行業內最令人興奮的製作人和聲音工程師一起逐音學習,而且由於它們是經過音樂理論訓練的單音取樣,Soundful的AI永遠不會複製已經存在的歌曲,甚至不會複製其自身平台上的歌曲。用戶可以從不同的類型中選擇超過50種模板開始。


3. Ecrett Music

使任何人都可以通過對現有歌曲的數百小時訓練來生成音樂片段。該工具的直觀界面和大量的場景、情感和類型選擇,使其成為業餘愛好者和專業人士的理想選擇。AI音樂生成器允許你為任何影像或遊戲創作音樂,並配有免版稅音樂生成器,以避免任何授權問題。要使用該工具,你首先需要從場景、情緒和類型中選擇至少一個選項,然後點擊“創造音樂”。然後,該工具會根據你的選擇創造音樂,即使使用相同的設置,每次獲得的音樂也都是不同的。你還可以用幾次點擊自定義樂器和結構。一些樂器包括旋律、伴奏、低音和鼓。創造了音樂後,你可以使用收藏、下載歷史、影像上傳等管理它。


4. Soundraw

另一個很好的AI音樂生成器選擇是Soundraw,它可以讓你使用AI創造的短語等來自定義一首歌。該工具依賴於AI和其手動工具組合的結合,所有這些都使你能夠輕鬆生成和自定義新的音樂。該平台有一個自定義功能,允許你即興演奏和調整一首音樂。雖然免費用戶可以使用音樂生成器創造音樂,但你必須訂閱才能進行無限下載。


5. Boomy

在擴大音樂生成的訪問權和降低進入音樂製作的門檻方面,Boomy是扮演關鍵角色的工具之一,它可以讓你在幾秒鐘內創造原創歌曲。然後,你可以將這些歌曲提交給各種服務,有可能從串流收入中獲利,這使它成為一個非常獨特的工具。設置了一些過濾器並點擊“創造歌曲”後,該工具的創新人工智能會在幾秒鐘內寫作並製作一首完整的歌曲。然後,你將有選擇拒絕或保存它的選項。隨著你遵循這個過程,Boomy的AI會為你開發一個個人化的資料,以幫助創造最好的音樂。


6. Loudly Loudly

擁有超過170,000個策劃好的音訊循環,Loudly的先進播放引擎可以實時組合、扭曲和跟隨和弦進行。Loudly專家系統和生成對抗網絡的獨特結合確保了音樂上有意義的作品。Loudly的音樂團隊和機器學習專家之間的合作推動了他們的成功。這是一個易於使用的工具,可以在幾秒鐘內創造AI生成的歌曲:建立你的歌曲:選擇類型和其他選項,使你的音樂獨一無二。生成軌道:快速獲得新的音樂軌道,並聆聽你的創作。保存和下載:選擇你喜歡的,添加到你的資源庫或立即下載。


8. OpenAI – MuseNet

在AI行業中最有名的服務之一,OpenAI,有他們自己的AI音樂生成工具MuseNet。根據該公司的說法,該工具可以生成多達十種不同樂器的歌曲,並且可以在多達15種不同的風格中創作音樂。OpenAI的MuseNet的另一個獨特之處是,它可以模仿莫扎特等著名作曲家,以及今天的頂級作曲家。該工具依賴於一個深度神經網絡,該網絡經過從互聯網來源獲取的數據訓練,這使得它能夠在長時間內評估音樂。需要注意的是,雖然MuseNet在Soundcloud上有許多取樣,你可以享受該工具生成的大量AI音樂,但它目前還不允許你生成自己的音樂。


9. Amadeus Code

在我們的AI音樂生成器排行榜上,Amadeus Code是最後一個,任何音樂愛好者都可以使用它。這款基於 iOS 的應用程式允許你在幾分鐘內創造新的旋律。Amadeus Code依賴於一個AI引擎,該引擎包含了世界上一些最著名歌曲的和弦進行。然後,你可以使用這些來創造新的音樂結構。AI音樂生成器還允許你使用手勢創造全新的歌曲或重現以前創作的歌曲的特定部分。你可以將音訊和MIDI文件導出到音訊編輯軟體,但你必須購買所有你想保留的歌曲。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4886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