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aLab Emergent Drums:全新的 AI 生成鼓組虛擬樂器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軟體 » AudiaLab Emergent Drums:全新的 AI 生成鼓組虛擬樂器

AudiaLab Emergent Drums:全新的 AI 生成鼓組虛擬樂器

88888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2.10.19

AI 是目前科技領域最熱門的話題,也逐漸進到音樂技術領域;有了這種新奇的技術,開發者希望為音樂家創造出更加智能的軟體或硬體,創造出新的創作音樂的模式和功能是一件尤其有趣的事情。一家名為 AudiaLab 的新公司將這項技術加入了一個新開發的鼓的虛擬樂器,目前還於封閉測試階段。

 


關於 Audiolab 的 Emergent Drums
Emergent Drums 是一個新的鼓機/鼓的虛擬樂器,由 16 個區塊組成。每個區塊是一個獨立的樂器,由一個聲音和各種參數組成,音色是完全基於 AI 運算產生。

選擇一個類別的聲音,運算法就會為你生成無窮無盡的新鼓音色。根據開發者的說法,該引擎能夠生成無數獨特不重複的、免版稅的聲音。你可以輕鬆使用滑軌選擇你想要的是類似的、完全隨機的,還是兩者的混合。Audialab 表示,這套 AI 的運算方式是加入了各式各樣的聲音中訓練出來的。

生成後,你可以用各種不同方式定製聲音,例如可以調整樣本長度,使用 ADSR envelope 等進行微調,這也意味者你能夠一次擁有 16 種免版稅的聲音樣本創建自己的一套聲音組合。
此外,你可以將所有 AI 生成的聲音作為音訊文件拖放到 DAW 中。

 


關於 AI 生成樂器
整個機器學習過程是如何運作的,目前還是開發者的秘密;儘管如此,這仍然是一個具有革新概念的插件。在 DAW 中擁有一個插件,只需點擊幾下就能不斷產生新的鼓聲,這個想法是非常吸引人的。在影片中可以看到的測試效果是非常好的。


在這邊我們可以提問:這是否消除了使用者對取樣庫無窮無盡的需求?當我們想要新的鼓聲時,我們是否只需要一個插件就能解決所有需要?

Audialab Emergent Drums 目前處於封閉測試階段,只能通過邀請來獲得。受到邀請請後,你會得到一個購買該插件的訪問代碼。正式發佈的時間待定。作為 VST3 和 AU 插件,可在 macOS (Intel + Apple Silicon) 和 Windows 上使用。


更多資訊:Audialab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2228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