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紀錄片:Richard Nixon 和 Moog 如何孕育了中國的合成器產業?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迷你紀錄片:Richard Nixon 和 Moog 如何孕育了中國的合成器產業?

迷你紀錄片:Richard Nixon 和 Moog 如何孕育了中國的合成器產業?

%e6%88%aa%e5%9c%96 2022 08 03 %e4%b8%8b%e5%8d%884.51.54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2.08.03

1972 年 2 月,美國總統 Richard Nixon(左)在正式訪問中國期間,與中國總理周恩來(右)一起在北京敬酒(圖片來源:Getty/Staff)。

 

在我們之中的大多數人應該都接觸、或稍微認識最初在蘇聯或後來俄羅斯設計和生產的合成器,但也許不太可能探索類比共產主義的另一個前線陣地——70 年代以來在中國生產的樂器。

但是現在不用再感到困惑,因為你現在可以透過《The Lost Keys of China》這部新的迷你紀錄片的全新視角,進一步充實你的模組化知識庫,調查了這個很少被納入考察的血統,包括這台聽起來很特別的 Yema YM-8501,以「不正常的」節奏功能為主要的特色。

 

(Image credit: Yukes玉刻 Music)
 

THE LOST KEYS OF CHINA: A $15 Analog Keyboard That Never Left the Country

 

這部由 Yukes Music 製作的紀錄片,最終深入探討了 YM-8501 的無濾波器、無 LFO 功能,但在這之前,我們還需要瞭解一下鮮為人知的中國合成器行業的誕生,以及一些我們所不知道的奇怪而美妙的結果。整個故事以1973 年 Richard Nixon 所支援的 Moog 展示之旅拉開序幕。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591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