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 Audio Minimode:全新的 Minimoog 模擬器,搭載多發聲數和 MPE 功能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軟體 » Cherry Audio Minimode:全新的 Minimoog 模擬器,搭載多發聲數和 MPE 功能

Cherry Audio Minimode:全新的 Minimoog 模擬器,搭載多發聲數和 MPE 功能

%e6%88%aa%e5%9c%96 2022 05 04 %e4%b8%8b%e5%8d%887.21.04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2.05.04

Moog Minimoog Model D 本人

Moog Minimoog 是一款傳奇的類比合成器,它的基礎是同樣具有傳奇色彩的 Moog Modular 合成器的音色,但卻是一個更緊湊、更實惠的版本;由 Robert Moog 博士在 20 世紀 60 年代末開發,於1970年正式發佈。它是合成器樂器的一個里程碑,是第一個在販售樂器的商店中出售的合成器樂器。

時至今日, Minimoog  以其肥厚的類比音色和簡單的界面,依舊深受非常多創作者喜愛,而這樣的靈感一直延續了到現今的開發者身上:Minimoog 是 Plug-in 中被模仿最多的合成器之一。

Cherry Audio 現在也在其目前還非常年輕的產品組合中加入了 Minimode 這款產品。

 

Cherry Audio Minimode

Minimode 是對傳奇的 Moog Minimoog Model D 的忠實的模擬重現,擁有 3 個多波型振蕩器,經典的 4-pole 24dB/octave 梯形濾波器,帶有加強和塑形的控制項、feedback 和 sidechain 及 2 個 envelope,沒有額外的功能。如 LFO、額外的 modulation,或像其他 Cherry Audio 模擬器的效果;開發者希望盡可能地保持 Minimoog 原本的模樣,完整復刻 Minimoog 的靈魂。

該模擬器是 Cherry Audio 與經常合作的 Mark Barton(MRB)一起製作,雙方都對 Minimoog 的每個細節進行了非常徹底的分析和研究,對於製作出經典的原始界面有不約而同的共識,包括楓木箱體、紋理表面,以及標誌性的 Cosmo 旋鈕和開關。

 

Polyphony  

保留靈魂之外,一些現代的功能也被加入了 Cherry Audio 對 Minimoog 合成器的改造,與原始版本最大的區別是發聲數的不同。

Minimode 可以使用最初的單發聲、雙發聲或多達 16 發聲數演奏,界面上的開關可以讓你輕鬆地切換模式。因此你可以得到一個多發聲的 Minimoog, Minimode 的聲音和原來的單聲道版本一樣肥厚、豐富。 根據 Cherry Audio  的說法,程式編寫經過高度的優化,能夠以超低的 CPU 負載獲得最佳性能。

 

並且他們為聲音引擎配備了  MIDI polyphonic expression(MPE),能夠使用具有 MPE 功能的控制器進行更多音色表現。Minimode 還具有完整的 MIDI 控制和 DAW 自動化功能,所有控制項都具有 MIDI 學習功能。另外,新的功能是將自定義的 MIDI 控制器 mapping 獨立或同步儲存或是兩種方式同時。

 

預設

Minimoog 是最容易使用的合成器之一,對合成器有一定了解的使用者都可以快速上手。非常直覺的介面也是使得 Minimoog 如此傳奇的特點之一。對於有專業聲音製作需求的人來說,Minimode 還集成了一個預設瀏覽器,其中包括 250 多種預設,包括銅管樂器、鍵盤、打擊樂器、leads、pads 以及聲音效果。

這款模擬器將注意力集中在基本的音色、介面復刻和重要的功能擴充,沒有增加其他過多的額外功能。

 

Minimode | Cherry Audio

 

Cherry Audio Minimode 現在以 39 美元的試水溫價格販售(原價 69 美元)。可以作為 VST、VST3、AU 和 AAX 插件使用,也可以在 macOS(Intel + M1)和 Windows 上獨立運行。

更多資料: Cherry Audio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890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