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安!音樂市集:音樂與生活空間的融合,活動專輯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消息 » 午安!音樂市集:音樂與生活空間的融合,活動專輯

午安!音樂市集:音樂與生活空間的融合,活動專輯

Co2 %e5%b7%a5%e4%bd%9c%e5%8d%80%e5%9f%9f 1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2.04.12

音樂 + 生活 = 午安音樂市集!

關於這次的活動,近年來由於宅錄和 Podcast 的興起,許多人慢慢的將自己的書桌改建成一個適合錄音的環境,將錄音融入自己的生活中,逐漸經由各種的生活軌跡和音樂、聲響慢慢構築出自己的角落。由此延伸出希望在店內加入不只是專業音樂製作的元素,還有其他的有趣的、生活的物件。

 

於是我們邀請了許多出眾的品牌以及附近的店家,一起來店內規劃一個與音樂相關的居家工作室物件的展出和寄賣。

▲ 維持原有的合成器展示,新增了工作桌椅以及書籍和陶藝品的展示空間,可以在試坐椅子的同時翻翻手邊的書籍,或是轉過去試試鍵盤,感覺像是器材富翁。

 

 轉角的空間佈置了另外一件個角落,使用了 Backbone 的 City Desk 升降桌和 Jenga 層架,可以很輕鬆的閱讀、書寫或是工作,層架可以收納超級重的唱盤及黑膠收藏。

 

工作桌+工作椅,必須要舒適!

居家工作室的基地當然是從桌椅開始!這次選的 Bifrost 160 工作桌 能夠滿足大部分的桌面使用需求,想要放兩個螢幕一台桌機還要加鍵盤介面麥克風,還想要在背板上掛線材收藏書籍工具,都不是問題,就是包山包海啦。

另外背板的配件,DEZCTOP 原廠的螢幕架和層板也很齊全(甚至有 swith 專用架),基本上不論是娛樂還是工作的需求都能被滿足。

 

▲ 已經擺了好多東西,可以完全自訂收納模組~已經進駐了 Shure MV7 和 Audient EVO 8。

 

▲  工作椅的部分,我們考量到工作和音樂製作的不同需求,選了扶手可以前後上下左右調整或是收起來,給彈琴時常被座椅扶手ㄎㄟ到的你,Backbone Voyager 人體工學樂手椅 (泡綿Q座) 編曲談琴錄音樣樣行。

依據小編 A/B/C 試坐一致好評,可以調整扶手大大增加了實用性。

 

工作基地蓋好了,除了音樂以外來自各個領域的養分⋯⋯

在房間擺上自己最喜歡的 CD、創作用的筆記本、貼上樂團海報、最喜歡的創作者的作品、書籍和收藏,隨性或是精心佈置,經由各種的生活軌跡和音樂、及聲響慢慢構築出專屬於自己的角落。

相信書籍和各種形式的藝術作品對於創作都是提供養分和靈感的來源,總會在某本書裡邂逅喜歡的字詞、或是想要將文學中傳達的語境轉換到爵士樂上,藝術本身就有著無邊的渲染及想像力,滋潤著創作和生活。我們邀請了薄霧書店來為我們選書,提供一些器材與聲響之外的想像空間。

▲ 書本的小角落。每本書都可以翻閱購買!試坐椅子的時候可以隨手翻翻。

▲ 除了書本以外,還邀請了工作室在附近的 The Volcano 火山販賣部加入這次的活動,除了他們可愛又讓人有點害羞的陶藝品以外,還有邀請到了他們為李英宏的水哥專輯製作的作品展出。

然後如圖所示,請不要觸碰水哥,抽菸的還是雙頭的還是日曆都不可以喔。

▲ 火山販賣部的陶製筆架或是牙刷架!可以成為你桌上的美麗風景。

▲ 比較害羞的部分,不過在自己的工作室不需要害羞吧?

▲ 牆面的部分,在前面的照片中都有出現過好幾件的海報來自 Risograph Museum。Risograph Museum 除了自有設計外,收集了高達數百件的世界各地數位孔版印刷作品,並且也能夠透過他們進行印製。

數位孔版印刷的特殊質感及顏色呈現,歡迎大家來親自看看!應用在限量發行的刊物或是專輯,都是很棒的作法。

 

 

導覽結束,但是就像逛 IKEA 一樣,建議大家來自行體驗!

規劃這個市集對於我們來說也是一個全新的體驗,希望能帶給大家在店內的不只是器材的想法,還有更多的可能,能夠帶走更多的體驗以及靈感。

歡迎大家來逛逛器材時也來看看這些選品!

 

 

活動時間  

  • 4/11(一)-30(六)
  • 每週一至週六 12:30-19:30 
  • 展出物件除了部分展示以外皆有販售,歡迎大家詢問

更多資訊

在這裡可以直接找到他們 ↓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2210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