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了!Tiptop Audio 與 Buchla 合作的 200 Series Module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硬體 » 終於來了!Tiptop Audio 與 Buchla 合作的 200 Series Module 首批產品開放預購!

終於來了!Tiptop Audio 與 Buchla 合作的 200 Series Module 首批產品開放預購!

T b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2.01.27

距離去年 Tiptop Audio 在 Superbooth 21 宣布與西岸傳奇品牌 Buchla 合作推出 200 series 模組合成器的消息也好幾個月過去了,而就在今年 1 月,Tiptop Audio 釋出此系列的最新消息,他們宣布系列中的 258t Dual Oscillator 和 281t Quad Function Generator 會是首批販售的模組,並表示現在已經生產完成並且開放預購,而系列其他的模組也會於今年陸續釋出販售。

 

Model 258t Dual Oscillator

第一顆釋出的模組為 258t Dual Oscillator,這是由兩組互不干擾的 Oscillator 組成的 Module,基本上是以 70 年代 Buchla System 101 上的 258 Dual Oscillator 為設計基準,並微調了些許內部線路。這兩顆獨立的 Oscillator 也配備完全相同的設定,除了 Waveshaper 的部分 — Oscillator 1 提供旋鈕調控從 Sine Wave 到 Sawtooth Wave 的波形改變;Oscillator 2 則是提供 Sine Wave 到 Square Wave 的波形改變。

而就如同上述,這兩個 Oscillator 是完全獨立的,因此不會互相影響輸出波形。面板上則也有許多 VCO 上常見的參數 CV I/O 及旋鈕控制,包含 Frequency, 1V/Oct, Fine Tuning, 可 CV 調整 Depth 的 FM Input 等等。

Model 281t Quad Function Generator

而 Model 281t 則是接續釋出的第二顆模組,顧名思義,這是一顆能夠產生四組 Envelope 的 Function Generator,而每一軌也是有獨立的 Trigger Input 以及 CV 控制的 Attack Decay,此外也有三個模式可供選擇:Transient, Sustained 以及 Cyclic。

Transient 模式是最簡單的 AD response,只在 Trigger 訊號進入瞬時發送一組 AD 訊號至輸出;Sustained 模式則會根據 Input 高電壓訊號給予的時間長短,在 Attack 達到頂峰時同時維持高電壓,並隨後透過 Decay 下降;而 Cyclic 則是會根據 input 給予的 gate pulse 訊號,重複產生 AD Envelope。至於 Model 281t 最特別的就是右方的 quadrature 部分,它能夠將不同組的 function 互相結合並產生夠複雜不可控的 Envelope,讓使用者能做出更多不可預期的 modulation。

 

以往就算花費大把鈔票也不一定能夠得到的 Buchla 200 series,現在竟然能以可負擔的價格入手如此經典的系列,這絕對是可遇不可求的。

目前 Tiptop Audio 釋出的這兩款 Module:Model 258tModel 281t 也已經可以在我們的官方網站預購了,喜歡 Buchla 以及模組化合成器的朋友千萬不可以錯過!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2182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