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and 發佈了經典的 JD-800 數位合成器音色 Plugin,供 Jupiter-X/Xm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Roland 發佈了經典的 JD-800 數位合成器音色 Plugin,供 Jupiter-X/Xm 合成器以及 Roland Cloud 使用!

Roland 發佈了經典的 JD-800 數位合成器音色 Plugin,供 Jupiter-X/Xm 合成器以及 Roland Cloud 使用!

Roland jd 800 model expansion 1536x1024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1.03.10

Roland Cloud 由於採用訂閱形式而不是那麼廣受歡迎,但當整個音色內容逐漸開始拓展、豐富,以及加入了經典的 JUNO - 60 plugin 之後,Roland Cloud 開始慢慢變得吸引大家的目光,而現在 Roland 又加入了另一組經典的合成器音色到 Roland Cloud 中。

現在使用者可以經過 Roland Cloud 來下載購買 JD - 800 複音數位合成器的 Expansion Plugin 來使用這款經典合成器的音色,而也可選擇經過 DAW 或直接操作( Dawless )的方式來操作,在 Dawless 的方式需要搭配 Jupiter-X/Xm 合成器鍵盤直接操作音色

其實 Roland 選擇發佈這款經典合成器 Plugin 並非巧合,這是為了慶祝 JD - 800 三十週年而發布的數位 Plugin 版。原版的 JD - 800 使用 Linear Arithmetic synthesis ( Roland - 50 使用技術 )以及結合採樣回放及數位合成,Eric Persing 是這款合成器的核心開發者之一,他製作了 108 種內建波形。

就像原版一樣,這款 JD - 800 音色內建四種的音色 / Layer,因此每一種音色都可以獨立控制參數,其中包含可選擇的波形、多模式共鳴濾波器 ( time-variant filter )、三種 multi-stage 封包以及兩個低頻振盪器。此外還有兩組效果可供使用,當中有 Distortion , Delay & Reverb 等效果。

Roland 表示他們透過高端的建模技術將近百分之百複製這款 JD - 800 經典復古音色。雖然 Roland Cloud 不是以買斷制購買,但是有興趣的話還是可以透過月費制來體驗這款搭載經典合成器音色的軟體來使用。

JD - 800 的 Plugin 擴充包目前可以在 Roland Cloud 上購買,可以透過下載 VST/AU/AAX 的格式在 Windows/Mac 上使用,也能夠直接在搭載 Zen Core 的 Jupiter X/Xm 合成器上使用,在 3 月 2 日到 3 月 31 日之間,可經由登入 Roland Cloud 帳戶免費體驗這款 JD - 800 音色。

連結在此:Roland Cloud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3650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