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thVR : 在如夢似幻的虛擬實境( VR )中實現組裝模組、創造聲響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SynthVR : 在如夢似幻的虛擬實境( VR )中實現組裝模組、創造聲響

SynthVR : 在如夢似幻的虛擬實境( VR )中實現組裝模組、創造聲響

42tones synthvr 1400x1050 696x522
Author by crysis Cal 2021.02.06

 42tones ,一位開發者宣布將打造一款虛擬實境的聲響創作工具,在今年,這項充滿未來感的工具已如期實現。

近日由開發者 42tones 在 itch.io 上發布的正式版中,這個名為 Synth VR 的軟體可以經由 Steam 安裝至 Windows 10 系統上,以下會詳細介紹其特色: 

 

 

SynthVR 實際運作畫面

 

在這個 SynthVR APP 中,你能夠在如夢似幻的環境使用可變換大小、規格的 Rack 箱,並且可自由配線、組裝超過 30 個以上的模組(這當然只是剛開始的數量,相信開發者往後會加入更多模組)。

當然,你在虛擬實境當中創作的音樂,皆可以錄下、輸出,以便你儲存、分享自己的音樂。

 

SynthVR 官方介紹影片(看起來真的超炫)

 

綜觀來說,無論是想要學習模組合成器或聲音設計、創作, SynthVR 可說是一個能夠直接進行實際操作體驗的管道,尤其是對那些已經有 VR 設備的人來說。

但必須注意的是,目前此軟體僅支援實體 VR 搖桿,不能使用滑鼠或鍵盤控制,目前其支援的系統有: HTC Vive 、 Oculus Rift 、 Valve Index 。

SynthVR 的開發者 42tones 在軟體的部落格專頁上表示,他希望這個產品能夠引領 “虛擬實境聲響創作” 工具的發展,進而在不久的未來,使用 VR 創作音樂能夠成為產業中實際作業的一環。

而稍早音訊大廠 KORG 發布的 Gadget VR 計畫似乎應證了 42tones 的說法。

 

 
KORG Gadget VR 官方介紹影片
 

目前 SynthVR 在 itch.io 上已開放購買,售價為 24.99 美元。

 

延伸閱讀

免費軟體模組化合成器 VCV Rack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3079 次

Img 7940

作者: crysis

簡介:大學生,念傳播學院,喜歡貓,覺得這城市每個場景都該有適合的背景音樂。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