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遊合成器發展歷史:Synthesizer Evolution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合成器 » 重遊合成器發展歷史:Synthesizer Evolution

重遊合成器發展歷史:Synthesizer Evolution

Synthsizer evolution 1400x1050 1 696x522
Author by crysis Cal 2020.09.15

♦ 本書起源

若你正在閱讀這篇文章,那麼你很有可能是個電子音樂的狂熱紛絲,亦或只是實驗性音樂的初心者,無論你是前者還是後者,我們都因這能夠塑造聲響的樂器而著迷著。

在 1960 年代,合成音樂蓬勃發展,人們終找到了一種新型態的音樂,能夠不被實體型態所約束,自由捏塑屬於自己的音色,製作人、電子音樂愛好者紛紛著迷於此。

由類比到數位,各式各樣的合成樂器如雨後春筍而出, Oli Freke 即是其中一位熱衷於此領域的人,在半世紀後的今日, Oli Freke 推出了他親身體會這段可說是人類音訊精華時期後,對於合成器發展寫實紀錄的鉅作 — Synthesizer Evolution: From Analogue to Digital (合成器進化史 — 由類比到數位)

 

作者的細心

Velocity Press 出版社如此說道:「在這本共 128 頁的書中,詳細記載了由 1963-1995 年的重要器材,包括了合成器、鼓機以及取樣機。」

作者更為用心的是,每一台書中介紹的器材,皆用手繪的方式呈現,並確保機台上的每一個細節、功能,大至面板,小至旋鈕,都有被詳細的介紹到。

 

筆者覺得有趣的是,你將會看到合成器由 1963 年的類比,演進至數位,接著,類比合成器又再次崛起,似乎間接代表著類比發聲所帶來的溫暖音色是無可比擬的,若是想發掘更多有關於類比合成器的秘辛,可以參考這邊

 

♦ 作者心境

作者 Oli Freke 説:「這本書是他二十餘年間對合成器及電子音樂愛好的心血,很高興能與其他人以及致力於讓合成音色融入在現代歌曲中的人們分享這本書,也十分感激 Velocity Press 出版社的全力支持。」

Oli Freke 將二十餘年皆奉獻給音樂觀察及創作,他與他的樂團 Cassette Electrik 近年來也在電子舞曲上獲得了廣泛的知名度。


此書預計於 2021 年 1 月 8 日上市,不過現已可在 Velocity Press 的官網上接受預訂,若是現在預訂即可在今年( 2020 )11月時取得作者簽名限量版。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3749 次

Img 7940

作者: crysis

簡介:大學生,念傳播學院,喜歡貓,覺得這城市每個場景都該有適合的背景音樂。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