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storm:第一個 Eurorack 燈光模組化合成器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Lightstorm:第一個 Eurorack 燈光模組化合成器

Lightstorm:第一個 Eurorack 燈光模組化合成器

Ad53eee4b95895d895642f07116cff85 original
Author by yunnn Cal 2019.04.20

Lightstorm 模組來自 Strange Electronic,和我們平常接觸到的 Eurorack 產品稍有不同,是一個能夠透過電壓控制的 LED 燈光模組,可用於 studio 或是現場演出,目前正在 Kickstarter 上進行募資。

Lightstorm Eurorack 外殼及模組整合了電壓控制 LED 燈光,使燈光的控制能加入聲音合成的控制流程中,並且是兼容於 Eurorack 規格的。不只是聲音感應的效果,現在所有的電壓控制 LFO、envelope、sequencer 都能夠控制 LED 燈光。

Lightstorm 模組在前後都有 LED 插槽,並且適用 3-wire LED 連接器。它能產生動態並多彩的視覺,透過六個控制參數:pattern、速度、顏色、飽和度、亮度與觸發器。使用 Teensy 3.2 micro 控制器,可寫入自訂的 Arduino 程式碼,官方也會提供原始碼給使用者,可直接透過  Arduino IDE 及 Teensyduino 做修改及寫入。

pattern 參數可在五個設定好的 pattern 中流動,各個 pattern 都有不同的形狀與動態變化,對於速度及觸發器參數都有不同的演繹方式。顏色參數可自選色盤選兩個顏色,可疊加在任選的 pattern 上,顏色將依據飽和度、亮度參數做變化。

Lightstorm 模組及外殼中包含了 72 條可配的 LED 線路,外殼規格為 84hp 6U 、30W 供電給模組及 LED 獨立供電,不會為聲音模組帶來電流噪音干擾。材質為金屬與可透出漫射光的半霧面的壓克力。簡約的外型設計使它能夠融入不同場的的表演或是 studio 環境。在演出時能夠將它倒放,它的外型也能配合演出者的使用角度,在 studio 中也能直立擺放。

Lightstorm 模組組合的價格是 300 美元,Eurorack 外殼組合為 1200 美元。

到 Kickstarter 上看更多詳細規格與介紹:由此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002 次

Img 3630

作者: yunnn

簡介:尚無說明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