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Tascam US-2X2 及其他廠牌詳細比較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開箱] Tascam US-2X2 及其他廠牌詳細比較

[開箱] Tascam US-2X2 及其他廠牌詳細比較

1111
Author by 嬿 Cal 2019.04.22

◣ 前言

 

你的第一台錄音介面是哪一台?大多數的人會先考慮 Steinberg 的 UR22 或是 Focusrite 的 Scarlett  2i2,這兩台也是最常見到的入門錄音介面之一,如果你還沒購入錄音介面,也許這篇文章可以提供你一些實用資訊。

 

看這篇文章之前建議先服用超超超新手的文章:初心者選購錄音介面指南

如果你已經看過了,那我們就繼續看下去吧~

 

今天 DigiLog 要幫大家開箱一個入門錄音介面-Tascam US-2x2 錄音介面,雖然說比較少人擁有,也好像比較冷門,但小編開箱試用後,私自覺得這個也不遜色於其他品牌,決定寫個開箱文來分享給大家。

首先我們會先帶大家開箱,在文章的後段會有詳細表格,比較同規格 Steinberg 及 Focusrite 機型差異。

 

 

◣ 開始開箱


(圖一:外箱)

 

Tascam 系列的錄音介面似乎都已橘白色為設計

看的時候會注意到有附贈 Cubasis LE 版本,相容於 PC/MAC 以及 iOS。

標榜 HDDA 的麥克風前級


(圖二:配件排排站)

內容物有:說明書、USB type B 線材、機身

而序號的部分與說明書放在一起,若要下載 Cubase LE,需依照說明書的指示到官網,輸入序號並下載。

 

(圖三:Tascam US-2x2 正面)

先來大概看一下,總共有兩個輸入孔,為 Combo 孔,也就是 XLR 跟 6.3mm 都可以使用的孔。

各有一個 Mic line/INST 的訊號切換,上方皆有訊號燈、以及 peak 燈(爆音會亮的)

介面簡易明瞭,最右邊是監聽音量以及 Line 輸出的音量。

 

(圖四:Tascam US-2X2 背面)

 

最左邊是平衡的 Line 輸出,可外接監聽喇叭。

中間有 MIDI 訊號的輸入/輸出,可外接其他音源,並傳送 MIDI 訊號。

(這邊想到剛開始購買鍵盤的朋友會問:MIDI 鍵盤通常直接使用 USB 進電腦就可以了,其實不用透過 MIDI 孔連到介面,再到電腦)

最右方是 DC 5V 的變壓供電孔,再來是 USB 供電及傳輸。

若有變壓 5V 的供電會較為穩定一些喔!接 iPad 都需要買一個變壓器獨立供電,才能使用喔!

 

(圖五:Tascam US-2X2 側面)

這台介面很貼心的是,一拿出來就已經呈現一個很不錯的角度提供放置。

側面是已經鎖上的鐵架,也可以使用螺絲把他栓下來。

鐵架也有固定的功能,使這台介面比較沉一點,也不容易被移動。

(圖五:幻象電源)

(圖六:Loopack 音量比例調整)

 

 

◣ 常見品牌比一比-總結

 

我們將 US-2x2 與其他品牌相近價位的錄音介面做了比較,發現有 MIDI in/out 及 5V 獨立供電至少都要價 5000 元以上。

而 US-2x2 不到 5000 元,同時具有這兩個功能,比較起來算是最划算的。

除了 Steinberg UR22 MKII 跟 Focusrite Scarlett 2i2 之外,也可以考慮 Tascam US-2x2,是一個 CP 值蠻高的錄音介面啊!

 

 

 

購買連結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0662 次

31870223 442932146143494 7127364456660598784 o

作者: 嬿

簡介:整理資料小幫手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