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聲音設計,五個必看的 Youtube 頻道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精選文章 » 關於聲音設計,五個必看的 Youtube 頻道

關於聲音設計,五個必看的 Youtube 頻道

Cover
Author by 盧家齊 Cal 2018.05.22

原文為 Sound Design,中文可翻成聲音設計或音效設計,不管是在遊戲、電影、電視劇,除去配樂的部分,其他音效的聲音例如槍聲、爆炸聲、機械運作的聲音,許多都是由聲音設計師所製作的。最特別的是,有更多現實生活中沒有的物件,像是遊戲中的武器、奇怪的生物或場景,其實都是聲音設計師藉由想像力創造出來的。

以下為大家列出 5 個音效設計師的 Youtube 頻道,包括遊戲配樂、電影配樂以及製作方面等等,每個都蠻有特色的,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1. Akash Thakkar

Akash Thakkar 是一位作曲家/聲音設計/演講家,最為知名的部分為製作遊戲配樂。在他的頻道上有許多五分鐘短片,用有趣的方式講解如何在短時間內設計出一個聲音。除了技術的部分,他也常在影片中指點年輕的聲音設計師的職涯規劃,相當值得一看。

 


 

2. Robert Dudzic

Robert Dudzic 也是聲音設計師,主要是幫好萊屋電影製作音效,像是無限之戰!但他的部分比較著重在 Heavyocity DAMAGE 或是 Native Instrument 這些聲音資料庫的運用,在他系列影片中可以看到他使用軟體的細節,以及如何把這些聲音調整成他自己的樣子。

 

 

3. Indepth Sound Design

Indepth Sound Design 比較不像教學,但他們會將電視劇或電影中的音效解構,所以你可以知道這段音效是堆疊了幾層聲音所構成的。同時他們也會一邊講解為何要這樣運用。他們在 Instagram 上其實也有為數眾多的追蹤者,不過在 Youtube 上收看的話是可以調到高畫質而且也支援 4K UHD,下次戴上你的耳機聽聽看吧! 

 

 

4. SynthHacker

如果你想從合成器出發,來設計聲音的話,那麼絕對不能錯過 SynthHacker。合成器能夠做出更加氛圍感的聲音,或是使用 808 大鼓來調變成有衝擊力的槍聲。SynthHacker 幾乎所有的影片都是在教你如何用合成器來做出各式各樣的聲響,不管是科幻感的配樂或是跳舞音樂的製作在這裡都能找到。

 

 

5. Marshall McGee

Marshall McGee 是 Avalanche Studios 遊戲公司旗下的聲音設計師,在他的影片中常會和大家討論一些經典的電影、電視、遊戲音效是如何製作的。有時候也會使用他實際工作上的案例,並用非常生活化的方式,來講解他如何從家中附近的環境音來獲取靈感,並實驗出特別的音色。可以用非常輕鬆的方式學習到許多知識。

 

 

引用來源:A Sound Effect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38040 次

15622104 10206074550102545 1087161122752193576 n

作者: 盧家齊

簡介:台北人,喜歡迷幻搖滾和合成器音樂和東方旋律;也是 破地獄 Scattered Purgatory 和 Lu & Du 的團員。 音樂試聽連結:https://soundcloud.com/lujiachi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