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矚目表演控制神器-Touché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硬體 » 萬眾矚目表演控制神器-Touché

萬眾矚目表演控制神器-Touché

01 keep in 1920
Author by Cal 2017.11.29

現在的 MIDI 控制器種類百百種,已經不再受到侷限,而來自 Expressive E 所推出的 Touché,可以說是地表最強演出控制介面!它是一個新型態的觸控控制介面。

 

 

它藉由一種獨特的操作方式,來控制軟體與硬體合成器,單靠你手給予的壓力,來製造各種聲音表情聲效。背後的機械原理很複雜,透過四種獨立面向,上下壓,左右滑,你可以任憑直覺的隨意創作音樂,它也會很靈敏的收錄你的各種手勢。你只要簡單的,手指輕輕滑過、觸碰或搖晃木頭面板,你就可以馬上聽見聲音的改變,滑音、顫音、打擊聲。用最自然的方式,卻讓你與你的音樂有更強烈的連結。

 

每一個方向都可以 map 到合成器不同的參數控制,這些都可以在它的軟體 Lié 中控制調整,當然,你也可以控制靈敏度的範圍。清楚的控制介面,讓你的工作流程更簡單。它還可以支援 VST 和 AU 等等的聲音 Plug in。Lié 的 Preset 主要是來自 UVI’s Falcon 的聲音引擎,提供了各種的聲音,從氣勢兇猛的打擊聲,到多樣化的演奏方式都有。除此之外也有內建一系列的 Preset,你也可以存下你自己的,讓你可以更快速地直接利用 Touché 創作音樂。

 

 

Touché  不僅可以搭配軟體使用,也可以搭配硬體,不論是合成器,或是其他音體音源,都很適合。旋鈕和推桿都很適合改變你聲音,但是在表演方面都是有限的,Touché  卻可以用一種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打破限制來控制你的硬體設備,僅靠你手的動作。不論是簡單的濾波器、cut off 或是更複雜的參數都可以輕鬆操控。

 

 

Touché 擁有四個獨立的 CV 輸出,這也代表你可以同時控制超過四種的參數,並且擁有乾淨清晰的類比訊號。你也可以透過內建的 MIDI 輸出,來連接你的樂器。這些都可以讓你在表演的時候,更即時地控制你的表情聲效!

 

最後來看看幾個藝術家利用 Touché 的表演吧

 

 

 

 

購買 Touché

Touché 官網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147 次

Kim

作者:

簡介:每天都很開心的大學生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