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樂器品牌 Teenage Engineering 與百度合作,聯手打造的神秘產品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瑞典樂器品牌 Teenage Engineering 與百度合作,聯手打造的神秘產品

瑞典樂器品牌 Teenage Engineering 與百度合作,聯手打造的神秘產品

Raven r
Author by Shin-Ting Lin Cal 2017.11.21

上週在北京舉辦的「百度世界大會」,百度展現了他們近年來在智能生活的發展,並且推出了第一個智慧產品系列 Raven。由百度底下的智能公司「渡鴉」與瑞典新銳合成器品牌 Teenage Engineering 合作,打造的中文化的智慧型喇叭系列。

Raven 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與 Amazon 或 Google 智能家電擁有截然不同的設計。這次百度與 Teenage Engineering 合作的另一個重要目標就是新穎的外型。

 

Raven H 的外觀像是一系列多彩的杯墊堆疊而成,最頂端是一片感應觸發的 LED 陣列,並內建麥克風,它也能從腳座中取下變成一個遙控器,而腳座就為一個家用音響。它可以被充電使用,並能擴充麥克風座安置在家中各處。

 

 

更令人驚艷的是 Raven R,類似 Apple's iMac G4 的外型設計,用喇叭當作基底,利用六軸機械手臂將可觸控螢幕支撐,機械手臂自己可以活動,將是一台可以與對話者透過深度學習互動互動,隨著音樂擺動的智慧家電。

 

 

在 Raven 系列當中並沒有出現任何液晶顯示器,Teenage Engineering CEO Jesper Kouthoofd 表示這個設計,是為了讓這個產品增加更多情感上的連結與反饋。在播放音樂時,他的面板會出現設計過的小閃光;有時還會顯示一些環境的信息像是時間等等,相對於 Google Home 或 Amazon Echo 用語音的互動,又是一種新的方式。

這種模式在 Teenage Engineering 的合成器中顯而易見,從經典的 OP-1 到 Pocket Operator 都能看到這家公司在「視覺」上,下了非常多的功夫帶給使用者有趣並且實用的反饋。這次 Raven 在外觀設計上展現了 Teenage Engineering 多彩繽紛的特色。Kouthoofd 表示: Raven 像是植物與寵物的綜合體,當他在設計 H 時,他認為它像一個果實,因此擁有豐富的色彩;而 R 像是一朵花。

TE 在 Pocket Operator 發表的同時,在這幾年內不斷地嘗試參與不同產品的合作與設計,包括音響 OD-11IMPOSSIBLE 合作的 I-1 拍立得。包括充滿機械工藝的 Raven R ,這些產品都依循著 OP-1 的設計理念,打造高品質、產品週期長的電子精品。Raven H 預定售價為 1,699 人民幣。

 

另外,對於各個音樂愛好者們,肯定更關注 Teenage Engineering 已醞釀兩年的最新影像合成器 — OP-Z 將會以什麼樣貌呈現,或許在明年的 NAMM Show 可以看到它完整的樣貌。 

 

 

其他 Teenage Engineering 的產品

 

Raven 官網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740 次

11026451 1004359842912361 1180143325 n

作者: Shin-Ting Lin

簡介:擔任三重電音宮一員。又身於數位年代中的三重。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