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e Smith Prophet Rev2 八大功能解析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硬體 » Dave Smith Prophet Rev2 八大功能解析

Dave Smith Prophet Rev2 八大功能解析

3  2 11
Author by Shin-Ting Lin Cal 2017.08.15

前幾週我們終於收到了期待已久,來自 Dave Smith 最新力作 - Prophet Rev2。除了驚人的肥厚聲響之外,在操作上也相當直覺。不僅任何聲音參數能被快數的掌控,調變的路徑指定搭配最新設計的 OLED 後,更是一目了然。目前市面上難以達到的 16 發聲也是 Prophet Rev2 一大重點,對於鍵盤手來說, Prophet Rev2 將能做更複雜的鍵盤演奏;對聲音設計而言,16 個發聲數能增加更多類比聲響上的音域的寬度,搭配充滿彈性的聲音引擎,將帶來新的聲音設計體驗。

 

 

這篇文章我們就帶大家來看到底 Prophet Rev2 有哪些強大的新功能:

 

1. 16 個純類比複音發聲

 

超越 Prophet 12,Prophet Rev2 擁有目前市面上最高的 16 類比發聲數。使用者能將鍵盤自由的分配成兩個不同聲音的區塊,每個區塊擁有 8 個發聲數來做使用,在 Prophet Rev2 你將一次擁有兩台機器的體驗。

 

 

2. 突出的類比聲響

 

Prophet Rev2 能擁有令人驚艷突出、有力度的聲響,是因為在每個發聲數上使用來自七、八零年代經典合成器共同擁有的 Curtis filters。Curtis filters 是一個 2/4 pole 的 Low Pass Filter,能製造充滿穿透力的 resonant 聲響,最特別是它能做 Audio Mod 控制,能讓音色增加更複雜的泛音。

 

 

3. Waveshape 調變將使 OSC 帶到新的境界

 

Waveshape 調變是 Prophet Rev2 上,一個相當特殊的新功能。原來 Prophet Rev2 擁有 4 種波型:鋸齒波、鋸齒波+三角波、三角波、方波,Waveshape 功能將能對這四種波型做更細微改變,並透過各式調變來源做連續性的變化,讓使用者從發聲源開始,就不僅僅侷限於四種基本波型,而是能設計出符合自己期望的 OSC 聲響。

 

 

4. 每一層音色都有強大的效果器

 

效果器能讓合成器音色做混音的用途,或是進入聲音設計中成為一個環節。Prophet Rev2 內建 6 種超高品質的效果器,包括 Delay (有標準與 BBD 兩種模式可選擇)、chorus、phase shifter、ring modulation 與破音。這些效果器可以在分鍵模式中分配到不同區塊,其中的參數也可以被 Envelope 、LFO ...調變來源做調變。

 

 

5. 更自由與更簡易的調變陣列

 

合成器最迷人之處就在於調變(Modulation),Prophet Rev2 之所以能在聲音上比其他鍵盤合成器有更複雜的變化,是因為一方面,這台琴在原先的設計上就提供了相當多聲音改變的選項;另一方面它的調變來源與目的地比先前的 Prophet 8 多了一倍,這兩點使 Prophet Rev2 更適合來做聲音設計,來創造新的聲響。

 

 

6. 複音的步進序列器成為表演最佳利器

 

Prophet Rev2 上搭載的複音的步進序列器,最高可有 64 拍,每一拍之中最高可以有六個音符。不同的分鍵音色底下,或是各自發聲數都能使用不同的序列,Prophet Rev2 因此擁有編曲的功能,不管在創作或是表演上都有很高實用性。序列器還能成為調變來源,透過 MIDI sync,將能讓聲音設計與 DAW 或是其他機器同步,帶來充滿節奏性的聲響。

 

 

7. 聲音各個部分都能直接快速地被掌控

 

雖然 Prophet Rev2 在功能上相當強大,但他確實非常簡單操作。每一個聲音參數都在版面上可以直接調整,不需要透過複雜的換頁、combo 指令,讓使用者能享受單純、直接的硬體操作體驗。內建 512 個音色儲存,完美記錄這些類比音色。

 

 

8. 為表演者而生

 

這些多發聲聲響都將能從 61 鍵,最高品質的半配重鍵盤在觸發。鍵盤上擁有力度感應與 Aftertouch ,將聲音設計與表演合而為一,不管在演出或是錄音時,都是最佳的合成器選項。

 

還有一件很有趣的事是,Prophet Rev2 共有 8 發聲與 16 發聲的版本。若使用者購買了 8 發聲的版本,可以購買擴充套件,升級成 16 個發聲數。

 

可以透過這個套件,將 8 發聲的 Prophet Rev2 升級至 16 發聲 

 

更多 Prophet Rev2 資訊:https://digilog.tw/products/740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019 次

11026451 1004359842912361 1180143325 n

作者: Shin-Ting Lin

簡介:擔任三重電音宮一員。又身於數位年代中的三重。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