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且帶有實驗性的空間效果器軟體 Protoverb,相當值得一試!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軟體 » 免費且帶有實驗性的空間效果器軟體 Protoverb,相當值得一試!

免費且帶有實驗性的空間效果器軟體 Protoverb,相當值得一試!

News protoverb1.0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5.12.31

音樂軟體公司 u-he 曾推出許多膾炙人口的聲音 Plug-in,其中包含 ZEBRA, Dive, ACE 等合成器音源,這回 u-he 公司釋出免費的 Reverb 空間效果器 Plug-in 讓大家試試看這奇怪的實驗性 Reverb。

Protoverb 這套空間效果器 Plug-in 的開發構想是源於空間模擬的演算法,一般的模擬演算法是盡量避免掉房間內牆壁反射所造成的共振,但是 Protoverb 卻反其道而行,是試圖建立更多反射後所產生的共振,來試圖創造出奇特的聲音。Protoverb 的介面上有三個旋鈕可以調整,分別是 Decay, Dry, Wet,另外比較特別的是,使用者可以輸入一串像是序號的代碼,藉此來模擬不同大小和不同結構的空間,軟體上也提供隨機的按鈕可以使用。

Protoverb 使用起來相當具有 “自然感”,多個樂器放進去混用也不會聽起來糊糊的感覺,主要是因為可以透過調整空間模擬來區隔出不同的 Reverb 效果,算是蠻好玩的一套 Reverb。Protoverb 支援 Linux (VST2), Windows (AAX, VST2) 和 Mac OS X (AAX, AU, VST2),下方提供下載連結。

 

u-he Protoverb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7082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