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研究出讓植物變成多點觸控器技術,植物也可以變樂器!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互動科技 » 迪士尼研究出讓植物變成多點觸控器技術,植物也可以變樂器!

迪士尼研究出讓植物變成多點觸控器技術,植物也可以變樂器!

Sliding gesture 1 1024x576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2.08.31

迪士尼的研究人員,日前開發出一項新的植物感測技術 Botanicus Interacticus,藉此創造出相當特別的人工控制器,感測到的訊號可以轉換給電腦音樂或影像使用。


關於 Botanicus Interacticus 技術,是一個互動式的平台,目標定位在讓電腦和實體環境做結合,而迪士尼這次目標則是針對植物做研究。

該技術有幾項特點,該裝置是非侵入式的設備,所以不會對植物造成任何的傷害,它只需要將一條線接到盆栽的土壤中即可。另外,有多種手勢的感測方式可以應用在植物上,例如:感測手指在植物的根莖上滑動、按壓植物的位置和測量使用者和植物之間的位置等等,相當多的變化。

Botanicus Interacticus 技術同時可以解構植物的電特性,在研究植物學上有相當大的有幫助。不過總歸而言,利用該項技術將在植物上感測的反應輸入到電腦,如此就可以創作出相當多不同變化的音樂,但這種類似於科幻電影中的場景,似乎比較適合做 Ambient 或是 SoundScape 呢!

Botanicus Interacticus 技術刊載於 2012 SIGGRAPH 期刊上,下面附上 DEMO 影片及相關資料:

 

引用來源:Disney Research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6293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