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nt2Sound 將圖片轉換成聲音的免費工具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軟體 » Paint2Sound 將圖片轉換成聲音的免費工具

Paint2Sound 將圖片轉換成聲音的免費工具

Spectrogram aphex twin    mi 1    n1ndin j cifjin   1   fextin 1 youtube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2.04.27

Paint2Sound 是個免費的 Windows 應用程式,可以將 .jpg, .bmp 等任意的圖檔或是直接利用內建的簡單繪圖功能,將圖像轉換成聲音音景。

Aphex Twin 在 Windowlicker 單曲的 Track 2 中(ΔMi−1 = −∂Σn=1NDi[n][Σj∈C{i}Fji[n − 1] + Fexti[[n−1]]) 利用頻譜隱藏了一張魔鬼的臉。熟知內情就知道該公式並不單純,是訊號分析常用的傅立葉轉換,該圖片就是利用該轉換方法,將圖片轉換成頻譜在放入到歌曲之中。


Aphex Twin / Track 2

 

回過頭來看 Paint2Sound,每個像素列都代表一個頻帶,該程式會將每個像素列合成一個正弦波,而聲音的瞬間振幅則是由像素的亮度決定。在軟體的使用上,可以調整取樣頻率、聲音長度或是頻率的離散分布狀況。

Paint2Sound 的系統需求為 Intel Pentium 2, 500MHz. 512MB RAM,支援 Windows 2000, XP, 7。下面附上下載連結和官方的影片 Demo 試試看吧!

 

Paint2Sound 下載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2692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