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變成 40 根弦會變成… StringStation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硬體 » 吉他變成 40 根弦會變成… StringStation

吉他變成 40 根弦會變成… StringStation

White sml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1.09.30

一般人想掌握吉他的 6 根弦都已經不太容易了,更何況是 40 根弦!不過這東西還真有人做了。

StringStation 其實也不單純是個吉他,它透過拾音器矩陣( Pickup Matrix)捕捉手指觸動琴弦的細微變化,再將這些訊號用數位模型化技術( Digital Modeling)轉換成各種聲音,如 bass, melody, rhythm, orchestration… 等等。

StringStation 的開發者 Jim Bartz 曾經和 Larry Fast 和 Peter Gabriels 合作過,同時也是一名優秀的聲音工程師和製作人。他當初製作 StringStation 的想法,是想要讓弦樂器創造出 3D 共振的聲音效果,並利用不同的 Output 輸出,如此可以僅僅用兩隻手,創造出許多不同的音樂聲部(bass, melody… 等)和聲音的表情。

StringStation 是由三把 8 弦和一把 6 弦的客製吉他,加上一把 10 弦 Chapman Stick(也是一種神祕的弦樂器!),總共 40 條弦。它的演奏方法和一般的弦樂器沒有太大的差別,不過應該很難從文字中想像它的聲音。

下面附上 Demo 的影片:

StringStation Demo

 

StringStation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843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