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Makers and Machines,來自 Google 的線上電子音樂展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Music, Makers and Machines,來自 Google 的線上電子音樂展

Music, Makers and Machines,來自 Google 的線上電子音樂展

Sddefault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1.03.13

嘗試統整線上所有的音樂科技新知彷彿是一件艱澀的事,但感謝 Google 發表了 Music, Makers and Machines,為了慶祝電子音樂豐富多樣的歷史,一個盛大的互動式線上電子音樂展覽因此誕生。

這個展覽是由 Google Art & Culture 平台主辦,以及超過五十個國際相關機構的協辦,當中包括 The Bob Moog Foundation 的 Moogseum,而領域也橫跨電子音樂工程師、音樂人、聲響研究以及聲音科技等領域,相當豐富。

 

 

展覽中其中一個亮點是 AR synth,可以透過 AR 擴增實境體驗五款經典的合成器,這五款分別為 Moog Memorymoog , ARP Odyssey , Fairlight CMI , Akai S 900 以及 Roland CR - 78。這五款合成器可以在虛擬空間上操作甚至能觸發各自的序列器,當然也能控制基本的參數。展覽也包含了 22 款經典合成器的立體圖並可 360 度旋轉觀看,以及無數的影音資源鉅細靡遺的介紹那些電子音樂歷史中重要的場域、機型、音樂等等,這真的是一個會讓人流連忘返的藏寶庫。

現在可以通過 Music , Makers and Machines 這個連結逛逛這個展覽,手機用戶也可以透過 App Store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Google Arts & Culture 的應用程式來參與這個展覽。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3514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