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接你所有的藍芽喇叭,Tempow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軟體 » 串接你所有的藍芽喇叭,Tempow

串接你所有的藍芽喇叭,Tempow

Tempow tap tv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8.07.23

在去年發表的智慧型手機, Moto X4 備有能將音樂經由多個藍牙喇叭串聯撥放的功能,製造出立體環繞的效果。而提供這項技術的是來自巴黎的新創公司——Tempow,這幾年來不斷致力於開發他們的藍牙技術,並不斷的將其往前推進,把 TAP ( Tempow Audio Profile ) 技術發展至電視及機上盒,能夠使用與 Moto X4 類似的功能。

(圖一)Tempow 於手機使用的畫面


Tempow 的 CEO Vincent Nallatamby 表示即便藍牙播放裝置的頻寬不大,但處理串流環繞音效訊號已經足夠,且音質能夠不受壓縮。Tempow 曾使用 Nexus 6P 演示 TAP 在 Android 上的執行效果,經由 Logitech 和 Bose 藍牙喇叭播放 Pink Floyd 的 Money ,讓曲首的收銀機和錢幣的聲音此起彼落的在喇叭間播放。

 

應用在觀看電視時可使用六個喇吧達成 5.1 聲道的環繞效果,備有模擬低音的功能輔助本身不具有獨立低音單體的喇叭,或是加強低音的效果;並且能有效改善各個藍牙喇叭間同時播放的延遲問題。不只使用在聆聽音樂上,也可同步傳送不同音檔至不同的裝置,例如當傳送不同語言版本的音檔至各個喇叭或耳機,使每個人都能同時收聽不被干擾;可限制耳機的音量,避免孩童使用時聽力損傷等,能在各種不同的場合派上用場。

 

但目前這項技術仍無法以 app 的方式獨立生存,須搭載底層的作業系統或與其他公司合作。預計將於今年年底發行的兩款手機搭載 Tempow 的這項功能,並積極與電視製造商洽談。對於裝置製造商而言,無疑會對這項技術感興趣,如同藍牙發明者 Jaap Haartsen 所言,藍牙技術仍有非常大的發展空間。而這也是 Tempow 的目標,為藍牙技術找到更多出路,期待這項技術能夠普及的時候。

 

可上 Tempow 的官網瞭解更多資訊:https://tempow.com/ 。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39490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