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的 Max for Live 軟體 pATCHES strum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軟體 » 免費的 Max for Live 軟體 pATCHES strum

免費的 Max for Live 軟體 pATCHES strum

Screen shot 2018 02 15 at 3.34.58 pm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8.02.15

Ableton Live 終於在今年更新到版本 10,而這次很大的改版重點在於 Max for Live 的開發。這幾年確實,也慢慢有許多人在開發 Max for Live 的軟體,今年我們要介紹的這款 pATCHES strum,就是一款相當有特色的軟體,可以替 MIDI 輸入提供新的維度。

strum 是一款受到吉他演奏方式啟發的 MIDI 控制軟體,可以透過 mod wheel 做出琴鍵撥彈的聲音,所以使用者可以透過任何的硬體鍵盤或是 Ableton Push 來做出有趣的琶音撥奏。

strum 裡面提供了兩種模式:1) Pluck 撥奏模式 2) Density 模式。

1) Pluck 撥奏模式,相當好理解,就是很像玩吉他撥弦時,在不同音符上移動的感覺,只不過是改用 mod wheel 來完成。

2) Density 模式就比較實驗性一點,就是透過 mod wheel,每次彈奏都會加上許多不同的音,會產生出很大一片像 “雲端” 的感覺。

 

除了上述的兩種模式之外,還有一種不需要使用 mod wheel 的玩法,就是可以透過內建的 LFO 來做到推 mod wheel 的效果,有 Auto 模式可以 sync 或是自行調整速度。

 

這款 strum 是一個蠻有趣的做音樂小工具,有空來試試看吧!

 

strum 官網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449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