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升級版號跳最快的音樂軟體,FL Studio 20 即將現身?!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軟體 » 史上升級版號跳最快的音樂軟體,FL Studio 20 即將現身?!

史上升級版號跳最快的音樂軟體,FL Studio 20 即將現身?!

Fl studio 13 black 881x392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8.01.22

目前 FL Studio 已經是在電子音樂製作中,相當膾炙人口的音樂製作軟體之一,舉凡 Avicii, Martin Garrix 和 Porter Robinson 等,都是 FL Studio 軟體的愛用者之一。但是它有一些缺點是使用者長期所詬病,像是說好 Mac 版本,經過好幾個代的升級之後,依舊是沒有完成。不過情況在今年應該會有所改變了...

目前 FL Studio 版本在 12 版,在先前的經驗中,大約每兩年 FL Studio 就會最一次版本升級,這次根據可靠的消息指出,今年 FL Studio 20 週年,官方極有可能直接將版本號更新為 "20"!

官方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證實的幾個功能改進有

  • Advanced mixer routing
  • Touch screen support
  • New plugins
  • Graphic interface updates

這些功能都相信 FL Studio 的使用者都會相當期待,不過社群中,大家比較希望官方改善的功能中,我們精選了 3 項,不知道你有哪些期待的呢?

1. 完整的 MacOS 支援

 

第一個選項,好像不需要我們多說,有太多使用者為了 FL Studio 而屈就使用 Windows 系統,雖然說 FL Studio 12 已經開始在接受 MacOS,但是支援的完整度依舊不佳,並無法達到完全的工作狀態,所以期待 FL Stduio 20 可以成為 Mac 原生運作的軟體!

2. Built-in Composition

 

希望可以內建像是 FL Studio 原生 Plug-in: Odesi 的功能,這個功能有點像 Mix in Key,就是可以在 DAW 中用相當簡單的方式,製作出完整的和弦進行或是曲式的編輯,在當今 EDM 需求相當高的狀態下,這個編曲的功能,可以節省大家許多時間,也協助入門者,用更輕鬆的方式學習!

 

3. 雲端管理

 

現在一些主流的 DAW 都開始在支援雲端檔案或是雲端 Plug-in 的管理,而事實上,這些功能使用起來真的相當方便,而且可以幫助大家減少許多不必要浪費的時間,因此有許多人也期待在下一次的大改版之中,FL Studio 可以納入這個功能。

 

一起等等看 NAMM Show 的時候, FL Studio 會不會有什麼大消息宣布吧~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7936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