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eton Live 收購程式開發軟體 Cycling‘74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Ableton Live 收購程式開發軟體 Cycling‘74

Ableton Live 收購程式開發軟體 Cycling‘74

Max for live 060617 616x440
Author by Shin-Ting Lin Cal 2017.06.13

這將是一個對於 Ableton Live 的使用者巨大的消息。

Ableton 宣佈擁有了製作圖象化程式語言 Max/Msp 的團隊 Cycling ‘74。Gerhard Behles 與 David Zicarelli 分別為 Ableton 與 Cycling ’74 的創辦人,他們在 CDM 的專訪中也一同表示,這將使他們面對未來挑戰與開發產品的合作更加緊密。

目前我們不清楚這對兩家公司的產品會造成什麼變動,但早在這之前 Cycling ‘74 與 Ableton 就有很親密的合作。Ableton 是由 Behles 與 Robert Henke 利用 Max 程式語言所開發。在那之後 Cycling ‘74 就著手研發 Max for Live。透過這個工具,任何人都能打造自己的樂器並在 Ableton 上使用。

 

 

關於這兩家的夥伴關係可以從他們在 CDM 的訪談得知。Zicarelli 說「事實上,當時我們各以獨立的組織來合作完成這件事是相當少見且特別的,我常常與 Gerhard 討論我們不在同一個團隊做這件事的意義是什麼。」

「我們之前有機會一起讓 Max for Live 的使用者經驗更加整合,但因為隸屬獨立的組織而失敗了。會有像是新版本發布的時間不一致等問題。」

「從我的觀點看我們的合作,將來有這麼一群新同事可以互相討論事物,對我們團隊而言是相當興奮的。我們將討論要怎麼合作,與大家在使用這個科技時最有趣的部分是什麼。」

根據 Behles 與 Zicarelli 的訪談,目前暫時不會去改變對於 Live 與 Max 原來的計畫。Behles 表示「不會像其他人ㄧ樣迫切來改變一些事物」,「目前我們的產品並無緊迫的缺陷需要被修正,這個決定對我們兩方來說就是增加更多的機會。」

目前可以想像的結果是,Live 會加強與 Max 的整合。目前 Max for Live 的使用是除了 Live 完整版以外,還必須額外購買。或許在未來的 Live 10 這點會有所更動,並且能看到更強大的 Max for Live 出現。

 

左為 Cycling ‘74 創辦人 David Zicarelli ;右為 Ableton 創辦人 Gerhard Behles

 

Robert Henke 利用 Max/Msp 創造 Ableton 內建的 Opertor 的雛形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830 次

11026451 1004359842912361 1180143325 n

作者: Shin-Ting Lin

簡介:擔任三重電音宮一員。又身於數位年代中的三重。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