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emony Melodyne 4 發佈將讓節拍器不再成為錄音的必須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軟體 » Celemony Melodyne 4 發佈將讓節拍器不再成為錄音的必須

Celemony Melodyne 4 發佈將讓節拍器不再成為錄音的必須

Melodyne 4 studio multitrack note editing
Author by Shin-Ting Lin Cal 2016.01.19

Celemony 在十三號發布最新的 Melodyne 軟體,他們宣稱這個 Celemony Melodyne 4 是這個產品系列中,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更新。

更新的重點包括:提供繪製復音頻譜(Polyphonic Spectrum Shaper),一個全新的聲音設計的功能;DNA (Direct Note Access) 如今可以同時套用在無上限軌數上;「極準確」的拍子偵測。除此之外 Melodyne 原先的功能也都被增強。


繪製復音頻譜(Polyphonic Spectrum Shaper) - 可編輯各聲音的泛音:
在 Sound Editor 之中,Melodyne 4 studio 提供一個新的聲音設計管道,提供使用者直接編輯每個聲音素材的泛音,你可以將個別的泛音增大或減小,利用不同的工具或封包來重塑頻譜、重新改變這軌聲音的特性,將其變為另一個樣貌。這個模式也使 Melodyne 能被當作以「音軌」為基礎的合成器。 

 

 

DNA Direct Note Access - 如今可以被同時使用無軌數限制:
Melodyne 4 studio 將 Celemony 專利的 DNA 技術轉變為多軌模式。當使用多軌編輯模式時,可同時顯示音軌中的每一段聲音區塊的在 Note Editor 之中,同時處理不同軌的音符。

 

 

速度辨識(Tempo detection)- 節拍器不再成為錄音的必須:
Melodyne 4 可讓你偵測速度、並且將無節拍的歌曲速度用曲線來描述。如此一來「活的節奏」將被我們錄製,除此之外我們還能將它輕易的修剪或編輯。這些記錄下來的速度曲線,可讓我們使用在其他因軌,在死板的節奏注入活力;或是重新掌握如脫韁的野馬的速度。

 

 

最後,Melodyne 也加強了原來的聲音演算,並讓其使用介面更加簡潔、方便使用。

Celemony Melodyne 4 已經可以被購買,想瞭解更多可以上 Celemony 的網站查詢。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9123 次

11026451 1004359842912361 1180143325 n

作者: Shin-Ting Lin

簡介:擔任三重電音宮一員。又身於數位年代中的三重。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