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主流音樂工作站的另一個選擇 Cockos Reaper 5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軟體 » 遠離主流音樂工作站的另一個選擇 Cockos Reaper 5

遠離主流音樂工作站的另一個選擇 Cockos Reaper 5

Ss persp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5.08.16

以往有注意過免費數位音樂工作站的朋友,應該認識 Reaper 這套 DAW,現在他們做出第五代的版本了,和以前定位有點輕量化的 DAW 新版有什麼不一樣呢?

Cockos 公司所製作的 Reaper 數位音樂工作站,結合了多軌音檔、MIDI 編輯還有 FX 瀏覽等功能,新的第五代版本提升了對與影像的支援,像是在即時的控制和效果的調整上,聲音和影像都有更好的表現,除此之外,新的軟體 UI 也是變得比較漂亮一些,更方便瀏覽檔案和選擇效果。

Cockos Reaper

 

Reaper 跟其他 Ableton Live, Logic Pro 等軟體相比,雖然沒有那麼主流,但是卻有一些很特別的功能,像是 ReaScript 就可以透過寫一些簡單的程式(LUA, Python 等語言)就可以修改你的音樂工作站流程,這是一般音樂軟體難以做到的,假如會使用的話,其實可以做出多樣化的聲音控制。

Reaper ReaScript

(ReaScript)

 

另外 Cockos 官網還有一個區塊是專門透過影片來教導大家如何使用它們自家的軟體,對於剛開始學習一些音訊相關知識的朋友來說,也是不錯的資源可以使用。而想了解這套軟體的朋友,也可以藉此學習一些操作方法。

(A-B or Comparing Settings in REAPER)
 

說目前 Cockos Reaper 已經不是完全免費的軟體了,不過還是可以免費的完整使用所有功能 60 天,個人購買的話也只需要  $60 USD,跟許多動輒上萬元的 DAW 來說,算是相當的親和。而假如是用在商業配樂上的價格則為 $225 USD 也不算太貴,有興趣挑戰看看不一樣 DAW 的朋友可以參考!

下面附上 Cockos Reaper 5 的新特色列表:

  • 支援 VST3

  • ReaScript 可以透過 LUA, EEL 或是 Pytthon 在 DAW 上來做出一些新的功能。

  • Control Group 可以多軌同時控制。

  • 影像支援更即時快速。

  • FX 參數可以自動透過 MIDI/OSC 學習。

  • 新的 GUI 介面。

  • 新的檔案管理系統。

 

Cockos Reaper 5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20860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