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i 將 MPC 系列文藝復興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硬體 » Akai 將 MPC 系列文藝復興

Akai 將 MPC 系列文藝復興

Img prod ren mast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2.01.06

在今年的 NAMM Show 樂器展開始之前,Akai 在官方的 twitter 宣布,將有新的 MPC 系列產品問世!

MPC 控制器系列從 MPC60 開始販售以來,已經走了將近 25 個年頭,在控制器的設計製作方面也有一定的指標性。這台 Akai 即將發表的 MPC Renaissance 就是希望能夠融合早期 MPC60, MPC3000 的經典特性和現代音樂製作方法結合。

從揭露的 MPC Renaissance 資料看起來,很有 MPC5000 的影子,有建置 LCD 螢幕、4×4 的打擊板… 等配置上真的十分相似,因此這件事情在國外的各大論壇,幾乎是褒貶參半的情形,有些人認為 Akai 不夠創新新產品了無新意,有些人則認為將會是一台功能十分完善又有 MPC60 味道的編曲機。

無論如何這次 Akai 總算是推出了一些引起市場討論的新產品,更多的細節就留待 01.19 的 NAMM Show 再來判斷了。下面附上影片和產品相關規格:

 

規格:

  1. Vintage 模式,可以將 Output 的聲音特色模仿成 MPC60, MPC3000 等經典音色。
  2. 16 個背光的 MPC 打擊板,支援 16 個 Q-Link 等參數調變。
  3. 提供 MPC Note Repeat, Swing, Transport 控制。
  4. 內含 MPC 編輯軟體,支援 MAC & PC。
  5. 擁有 2 個複合式的 XLR 輸入,還有專門提供唱片的輸入孔。
  6. 內建 4 Channel 的 USB2.0 介面和 2 個 USB Hub。
  7. 8 個以上的 Pad bank(有史以來 MPC 系列中最多的)。
  8. 2 個 MIDI IN 和 4 個 MIDI OUT。
  9. 有 Stereo 1/4”, stereo assignable mix 1/4” 輸出和 S/PDIF I/O。

 

Akai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542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