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使用者夢寐以求的功能:RNBO,將你的編寫成果轉換成硬體、VST plugin、網頁內容!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MAX 使用者夢寐以求的功能:RNBO,將你的編寫成果轉換成硬體、VST plugin、網頁內容!

MAX 使用者夢寐以求的功能:RNBO,將你的編寫成果轉換成硬體、VST plugin、網頁內容!

%e6%88%aa%e5%9c%96 2022 11 04 %e4%b8%8b%e5%8d%886.03.08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22.11.04


Cycling74 的 RNBO 是一個全新的 modular patching 環境,可以將你的 Max patches 資料轉換成硬體、VST 插件和網頁應用。

Cycling74 Max

Cycling74 的 Max 是最受歡迎的模組化作業環境之一,在 Max 裡面,音樂家們可以建立他們自己的樂器、效果器、MIDI 產生器⋯⋯並在 Ableton Live 中獨立使用,或作為 Max For Live 設備來使用它們,在實驗/藝術音樂領域特別受歡迎。

然而,儘管 Max 中的創造可能性是無限的,但與其他世界的連接相容還是有限。到目前為止,Max 只能以 Max 文件、Max For Live 的設備或獨立的應用程式來分享你的創作。RNBO 的出現讓這一點終於即將發生巨大的變化。

 

Cycling74 RNBO
Cycling74,Max 的開發者推出了RNBO(Rainbow),一個新的 Patch 工具,在 Max 環境中掀起了巨大的波瀾,將其與音樂技術領域的其他部分聯繫起來。
它不是一個免費的工具,但對於在創作上有此需求的音樂家、藝術家和開發者來說,這完全是值得的花費。

RNBO Patch 環境的創建是為了將 Max Patch 輸出應用到其他平台,這在之前是只有 Max For Live 和獨立的 Windows/Mac 應用程式才能做到的事情;而且你不必為此學習如何編寫程式碼,RNBO會生成程式碼,你可以隨意使用。

有各種各樣的輸出選項可用,其中最令人興奮的是能夠導出到 Raspberry Pi,這為你的 Max Patch 打開了通往硬體設備的通道。這使你可以製作自己的效果器踏板、獨立的合成器,甚至 Eurorack 模組。通過這種方式,非程式工程師背景的人也可以把他們的想法輕鬆地轉變到硬體設備。

 

軟體輸出
RNBO 也擴展了 Max Patch 導出的軟體方面。最重要的改進是可以將 Max Patch 導出為 VST3(Mac、Windows、Linux)和 AU(Mac)格式。這對使用 Max 做開發的使用者來是說是一個重要功能,藉此開發者能夠以將開發成果提供給更多的人。這也意味著將開發成果作為商業提供或應用將更加的容易。


此外,你可以把 RNBO 聲音引擎嵌入到網頁應用程式中,讓音樂家們可以創建虛擬的聲音裝置,並透過網頁快速的將成果進行分享。它還為程式編寫的使用者帶來了重大消息,新環境可以生成易於整合的 C++ 程式碼,能夠將其加入其他非 max 的項目中。

除了可以選擇編譯 self-contained、可共享的 Max 項目以外,開發者承諾為 Max for Live 帶來了更好的效能和運行時間改進。

 

新開發的技術,熟悉的環境
RNBO 是一個基於新技術完全新開發的環境,然而開發人員確保它擁有熟悉的介面設計和工作流程,有許多來自 Max 的項目屬性和運行方法。Cycling74 表示,如果你以前曾經使用過 Max,也能夠很快地上手 RNBO。

 

 

 

目前的第一印象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工具,Max 用戶和開發者都會非常高興。能夠想象在未來,能夠看到一些基於 Max Patch 的非常具有實驗性的插件。

Cycling74 RNBO 現在可以以每月 10 美元或是每年 100 美元的價格訂閱,或者以 299 美元的價格買斷。

更多資訊:Cycing74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676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