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位聲響藝術家:一起探索模組合成器的宇宙!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精選文章 » 12 位聲響藝術家:一起探索模組合成器的宇宙!

12 位聲響藝術家:一起探索模組合成器的宇宙!

Soundsss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9.08.07

模組化合成器 ( Modular synthesis ) 的日益普及,越來越多音樂製作人投身其中,致力於 soundspace(音景)、tone(音調)、texture(聲音特性)的創作,讓音樂有更多的可能性。

 

以下介紹 12 位來自世界各國的模組化合成器音樂創作者,一起探索模組合成器的世界!

 1. Gabriel 

模組化合成器的 patching 在 Gabriel 精心編排之下,總是能讓人驚豔,每首作品彷彿都能將聽眾帶到另一個截然不同的維度。

 
 
 
 
 
 
 
 
 
 
 
 
 
 
 

gabriel(@cvgabrielmnz)分享的貼文 張貼

 

2. Caterina Barbieri

運用大量重複及以 pattern 為基底的方式操作,探索心理物理學 (psyco - physical ) 所帶來的物理刺激與感官認知。

Fantas - 收錄於 Caterina Barbieri 的最新 LP 《 Ecstatic Computation 》中的
 
3. Omri Cohen

Omri 在 YouTube 上相當活躍,Omri’s Patreon 頻道除了發布個人使用 VCV Rack(一款免費開源的虛擬模組化合成器)創作的作品外,也經常上傳深入詳細的教學影片及 patch 的下載連結,是個對於新手非常友善的入門管道。

Omri 分享第一次將 VCV Rack 與 Eruorack patch
 
4. Austin Cairns
運用模組化合成器、取樣機、tape loops 創作,Austin Cairns 總是可以善用衰弱 ( decaying ) 的旋律,彷彿能屏除嘈雜的靡靡之音,製造出愉悅卻平靜的有機聲音特性。

Austin Cairns 的電子環境音樂 project《 r beny 》 

 

5. Igor Dyachenko

來自莫斯科的電子音樂製作人、電影配樂家、聲音設計師 Igor Dyachenko 剛發行首張 LP《 Erased Stills 》 ,充滿電影感的環境音樂,讓人彷彿馳騁在模組合成器所打造的旋律山水中。

 
 
 
 
 
 
 
 
 
 
 
 
 
 
 

Igor Dyachenko(@igordyachenko)分享的貼文 張貼

 

6. Daedelus

L.A Beat scene 的先驅、精通 monome,Daedelus 多才多藝的創作能力將 Eurorack 同樣提升到下一個境界。

Daedelu 在 Adult Swim 頻道中的現場演出

 

7. Steevio

擅長自由型式 ( freeform ) 類比模組化合成器的現場即興演出,Steevio 同時經營自己的音樂廠牌 Mindtours ,製作涵蓋 soulful、funky、hypnotic、experimental electronic 等多種風格的音樂。

 

8. Surgeon

經驗老道的、擅長於 Techno 的音樂製作人,創立了個人音樂廠牌 Counterbalance 與 Dynamic Tension。從 DJ 開始演出生涯,進而開始模組化合成器的現場表演。

Surgeon 的現場演出

 

9. Datach’i

來自布魯克林的電子音樂人兼聲音設計師,自從 1999 年的首張專輯便不斷把聲音的可能性向外延伸;2016 年發行的《 System 》 LP 更是不經其他 sequencer 及電腦,完全使用模組化合成器完成創作 ( DAWless )。

 

10. Ann Annie

受過爵士樂的薰陶,首張專輯《 Atmospheres vol. 1 》的發行讓實驗音樂圈為之驚豔,隨後更繼續推出《 Atmospheres vol. 2 》,不單侷限於聽覺方面,在情緒抒發及自我探索中都有更深刻的展現。

 

11. Richard Devine

這號人物似乎不需要多加贅述。世界著名電子音樂人,幾乎所有當代的音樂製作人都擁有包含他的 patch 及 preset 在內的插件。目前正在與 Google 合作進行 Google Earth VR 的聲音設計,除了是大名鼎鼎的模組化合成器大師之外,更是高產量聲音設計師。

 

12. Suzanne Ciani

身為電子音樂先驅,同時曾獲得 5 次葛萊美獎提名的肯定,在 40 年以上的生涯中總是不斷的突破眾人對音樂的想像;打從 1974 年帶著僅有的家當浪跡紐約,到巡迴世界各地的演出門票銷售一空,Suzanne 總是不斷的推陳出新,站在電子音樂的最前線。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8453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