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6 免費編曲 App:開啟行動裝置,開始音樂創作!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Top 6 免費編曲 App:開啟行動裝置,開始音樂創作!

Top 6 免費編曲 App:開啟行動裝置,開始音樂創作!

Cover ver2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9.07.31

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音樂工作站 ( DAW ) ,只要有一台電腦,就能完全獨立的編曲創作;而在平板或智慧型手機上也有不少的 App,大大提升了便利性,無論走到哪都能開始做音樂。以下為大家推薦六款免費的編曲 App,有時間下載來玩玩看吧!

 

1. Groovebox

Ampify  Music 推出的 Groovebox 目前僅供 iOS 用戶免費下載使用,包含 Drumbox , MiniMon , RetroBass 和 Poly-8 四種樂器,涵蓋了 beats , bass , lead synth 三個舞曲重要元素的創作,還有多項參數能調整。若想要擁有更進階的功能,可以在 App 中可以付費購買。

Groovebox 官方下載連結
 

2. Garageband

Apple 用戶一定對這個名字不陌生,致力於功能的提升,嘗試讓 Garageband 成為行動裝置版本的 Logic Pro ,其中功能包含 beat sequencer 、可即時現場演出用的 DJ loops 及 Logic Pro 中 Alchemy 取樣處理合成器的簡易版本,音軌上限可達 32 軌,保證能讓音樂的層次疊好疊滿!

用 iPhone cover 蟬聯告示牌 Hot 100 榜單 17 周的火紅單曲《 Old Town Road 》

Garageband 官方下載連結

 

3. IK Multimedia

IK Multimedia 是過去第一個提出 amp sim(Amplifier Simulator / 放大器模擬)概念的公司,現在也將他們的模組化科技( modelling technology )推出免費在 iPad 及 iPhone 使用的 App,內建 7 種 stompboxes 、3 種 amps 和 cabs 、2 種 mics 與免費的 groove pack ,同樣能在程式中付費解鎖更多功能。

IK Multimedia 官方下載連結

 

4. BandLab

Android 使用者先別急這關掉文章,看了前三款 iOS 專屬的編曲 App,接下來的四款在兩大作業系統中都可以使用。Cakewalk 公司製作的 BandLab 有行動裝置及電腦線上版本,皆開放免費下載,內建多種樂器、loops 、效果器,最多可以新增 12 條音軌,此外還有自己的社群平台可以隨時分享音樂作品。

看看國外的音樂 YouTuber 對 BandLab 的評價吧!
BandLab 官方下載連結

 

5. Music Maker Jam

Music Maker Jam 是一款以 loops 為主的編曲 App , 內建有 8 條音軌的混音器( mixer ) ,創作上適用於各種音樂風格,而且可以得到很好的即時現場演出效果,免費的 10 個 packs 中收藏了 2,000 個 loops ,同樣可以付費取得最多高達 500,000 個 loops 。

 
6. N-Track Studio 9
最後介紹的這款 N-Track Studio 9 應該可說是上述 App 當中最功能接近電腦音樂工作站( desktop-DAW )的 App ,可以錄製 11 軌的 Audio 與 MIDI 訊號,並將創作成品分享到 Songtree 社群,和前幾款一樣可以在程式中付費取得更完整的功能。

N-Track Studio 9 官方下載連結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36094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