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g Music 工作坊打造半模組化 Vocoder 「 SPECTRAVOX 」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合成器 » Moog Music 工作坊打造半模組化 Vocoder 「 SPECTRAVOX 」 

Moog Music 工作坊打造半模組化 Vocoder 「 SPECTRAVOX 」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 2019 04 30 %e4%b8%8b%e5%8d%885.33.34
Author by Cal 2019.04.30

2019 年 Moogfest  VIP Workshop 打造了 Spectravox,目前並無打算公開販售,如果想獲得僅能透過參加 Vip Workshop。  

 

Spectravox 是一款以 1939 年代時 Homer Dudley 所發明的 Vocoder 為基底的合成器,但也不能將 Spectravox 說是一款 Vocoder,它還有更多關於 Synthy 的部分!它是一台半模組化合成器,帶有振盪器(鋸齒波和方波)和一個噪音產生器,並且有著 Mix 旋鈕控制振盪器與噪音的比例,也可藉由連接外部合成器來使用不同的振盪器。除此之外還有著 Filters、 Spectral Shifting(控制所有的濾波器  cut-off 頻率)和精緻的 Shift Modulation LFO 功能。它的 Filter Bank 帶有 8 Band Pass Filter 、 LPF 和 HPF。VCA 的部分可以一直開著或是被 EG 控制。在 Vocoder 那部分有著一個有趣的旋鈕,讓你可以感受煞那間聲音 FREEZ ,Hiss 和 Buzz 也是主要特色之一。

 

 

多虧了 Loopop 參加了工作坊,並且在 Youtuber 發佈了 Demo 影片。最後讓我們來聽聽看 Spectravox 的聲音吧!

 

 

 

延伸閱讀

樂器張開嘴說話 - Vocoder 基本介紹及歷史發展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274 次

Kim

作者:

簡介:每天都很開心的大學生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