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器大廠 Dave Smith Instruments 正式改名為 Sequential!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合成器大廠 Dave Smith Instruments 正式改名為 Sequential!

合成器大廠 Dave Smith Instruments 正式改名為 Sequential!

New sequential crew2
Author by 嬿 Cal 2018.09.01

▲ Dave Smith 和 Sequential 團隊的合照。

經典的 Prophet-5 poly 合成器最近剛滿四十週年,Dave Smith 在 31 日宣佈與他的同名公司將會正式改名為「Sequential」,所有的產品跟設備都會更名為 Sequential 。

 

「難以置信的是,剛好這個月 Prophet-5 poly 滿 40th 週年,這是一個很大的里程碑,也是時候重拾 Sequential 品牌,並讓公司踏上圓滿的旅程。我們的樂器及產品都是靠著團隊的努力,這不只是我,而是整個公司的功勞,正式改名也代表著這件事。」Smith 這麼說。

 

早在 1974 年就被 Smith 創立的 Sequential Circuits 是最原本公司的化身,也是最主要的革新,奠定了電子樂器初期的發展走向。在 1978 年 誕生的旗艦鍵盤——Prophet-5,是世界上第一個可編程的複音合成器,席捲了當代音樂世界,也是第一個含有內建微處理器的音樂樂器。

 

於是,其他產品也陸續更上,包含 Pro-One、Prophet 600(世界上第一個裝有 MIDI 的樂器)、 Six Trak (第一個含有多重音色的合成器),以及 Prophet VS (第一個數位向量合成器)。

 

1987 年,序向電路停止運作,而公司的名字在 1980 年中期被簡短稱為 Sequential,並且資產被 Yamaha 收購。Smith 向 Yamaha 和 Korg 協商,並開發了  Wavestation 以及其他產品。

 

在 2002 年的時候,Smith 認定 Dave Smith Instrument ,並集中在獨立硬體的設計,並釋出 Evolver (類比及數位混合的合成器)。 DSI 產品陣容也逐漸穩定,包括 Prophet ’08 、Mopho、Tetra、Tempest 鼓機、Prophet 12、Pro 2、Prophet-6、OB-6、Prophet Rev2、以及 Prophet X。



到了 2015 年,在 Roland 創立者 Kutaro Kakehashi 的鼓勵之下,Yamaha 以善意的姿態復原了 Sequential 。

「當 Kakehashi 先生 和 Yamaha 使我們重拾 Sequential 的名字時,我知道我們將來必須在對的時間採取行動,而對的時間已經來臨,Sequential 回來了,這是前所未有的好消息。」

 

在公司產品的資訊已更新,連結在這:the Sequential site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788 次

31870223 442932146143494 7127364456660598784 o

作者: 嬿

簡介:整理資料小幫手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